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大问题制约我国会展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23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沈阳7月25日电会展业作为一种新兴服务业,已成为我国众多城市的经济增长点。专家指出,会展业若要实现健康持续发展,必须突破人才匮乏、创新不够、质量不高三大瓶颈。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高燕在参加此间召开的全国出国经贸展览工作会议时表示,我国会展业发展亟需复合型人才。“这种人才要了解、适应本行业并具有策划意识。而现在毕业

生太过专业化,学术标准够,但符合市场需求的少;外语水平高,但多行业知识贫乏,能胜任跨领域组织会展的很少。”

  除了“人才荒”,缺乏创新意识也是阻碍会展业发展的一大问题。高燕指出,有些企业目光短浅,靠走侵犯知识产权的“捷径”来发展,“克隆”品牌展会、仿造其他企业新品,造成恶劣影响。某一类型的展会受到欢迎,其他展览公司就立刻跟进,展开恶性竞争。

  “质量不高”是制约我国会展业发展的第三个问题。目前全国已有近400万平方米的会展面积,每年举办贸易类展览会3800多个。“问题不在于数量多少,而在于质量还有待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