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澳内地招生利大于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24 南方新闻网

  “港澳内地招生利大于弊”

  教育部官员称此举对促进内地高教发展有积极作用

  据中新社电针对最近香港高校在内地招生引发的争论,教育部官员昨日表示:港澳地区大学到内地招生利大于弊。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表示,自1998年港澳地区大学到内地招生以来,实践证明港澳地区在内地招生为内地的学生升学选择提供了新途径,同时对促进内地的高等教育发展和港澳地区的大学建设都有一定积极的作用。

  同时针对有记者质疑“香港高校以高昂的奖学金抢夺内地的学生,内地高校面临一些竞争”的做法,王旭明表示教育部“已经注意到了,有关部门正在做进一步的研究,对于出现的这些新现象进行全面分析、论证,也会提出进一步的措施”。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