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基斯坦扩充核武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25 南方新闻网

  巴基斯坦扩充核武能力?

  美智库报告称其未来每年可造40至50枚核弹

  本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7月24日,美国一个智库公布关于巴基斯坦正在建造大型核反应堆的报告后,立刻引起了白宫的高度关注。布什政府敦促巴基斯坦不要扩大核武器项目。

  华盛顿独立智库“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发布的一份技术评估报告说,根据卫星图片显示,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胡沙布核基地附近有一个新的重水核反应堆,似乎已完成一半的工程。新的重水核反应堆位于巴唯一可生产钚的重水反应堆附近,每年可以提炼足够制造40至50件核武器使用的放射性元素钚。

  这一报告引起华盛顿的关注。白宫发言人斯诺说:“我们已经知道这些(巴基斯坦的)计划,我们不支持将那些设施用于军事目的,例如进行武器研发。”他同时指出,巴基斯坦还没有签署《核不扩散条约》。

  该智库的报告还说,南亚似乎正在进行核武竞赛,他们都在设法增加自己核武库的规模。专家们认为,几年来,巴基斯坦一直在寻求提高其核武器生产能力,一个新的重水核反应堆将为其提供这种可能。

  对此,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没有进行正面回应,只是表示:“我对巴基斯坦的军备情况无法做出准确评论。”这位女发言人称,在南亚,巴基斯坦并不是第一个试验核武技术的国家。她说:“我们不希望在这一地区出现军备竞赛。”

  而一名巴基斯坦高级官员则承认,该国正在进行核扩建工程。

  (张春燕)

  图:

  美国拍摄到的巴基斯坦胡沙布核基地的卫星图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