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暑假热线价格上涨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25 南方日报

  本期关注

  本报讯(记者/景小华通讯员/潘婷婷林月明许洁煌骆珊珊实习生/吴梅生)“碧利斯”逐渐远去,“格美”又来临,夏季旅游市场风雨满城。但昨天据省内部分旅行社预计,尽管水灾使部分旅游线路受影响,但随着8月份的到来,天气逐渐好转,交通趋于通畅,原本受影响的游客极可能形成一波“灾后”出游的反弹高峰。据悉,由于航空公司给出的机票折扣

将继续减少等因素,预计8月份起桂林、海南、北京、华东等热线的出游报价将上涨一成左右。

  华东等热线价格上涨

  在旅行社的营业大厅里,笔者发现近日前来报名咨询的游客明显增多,由于正值暑期,家庭游、亲子游,以及以学语言、长见识为主要目的的修学游等受到市民的追捧。特别是青藏铁路的开通,青藏游成为暑期国内游最火爆的线路之一。据广东铁青统计,进入7月份以来,每天前来咨询报名青藏游的游客数量平均以12%的速度增加,至今咨询报名游客已上万,而热门的线路多集中在甘肃、西藏以及青海、西藏联游的线路上。广东国旅假期有关人士则表示,目前该社的青藏线早已爆满,要到8月才有空位。

  广东中旅副总经理黄文青表示,随着天气转好,旅行社进入一年中最重要的暑期收客大战。据悉,今年暑期游产品类型更加丰富,学生修学团、亲子团、度假团以及蜜月团等线路数量都增加了近2成。不过,来自部分旅行社的信息显示,从7月中旬开始,国内机票价格已普遍涨价,涨幅在60元至500元之间,其中,云南、九寨沟、华东涨幅较大。南湖国旅·西部假期负责人表示,从8月份起,由于航空公司给出的机票折扣将继续减少,加上住宿、餐饮、旅游车等地接费用上涨,预计桂林、海南、北京、华东等热线的价格将再涨一成。

  业内人士称,由于短期内广州飞往拉萨或西宁的航班相对不足,机票折扣基本维持在8折以上,而且随着大量游客的涌入,西藏当地的酒店和餐饮价格不断上涨,因此,预计西藏游价格在8月初仍然难降低。

  清凉避暑游受青睐

  由于天气炎热,一些清凉海岛游成为新宠,避暑胜地如峨眉山、玉龙雪山等也成抢手货。据旅行社介绍,在国内游方面,沙滩游、草原游、避暑游、漂流游四大主题仍然相当火热,一些常规的旅游线路都增加了探秘寻幽、戏水踏浪等既休闲又避暑的“清凉”元素。

  据旅行社表示,日前,青藏铁路公司取消了所有团体票和旅游集体票的预订和购买,导致整体票源比较紧张,再加上高原反应的“威慑力”,不少原本打算入藏游的市民将转向了新疆、九寨沟、云南等地区。广东铁青推出的豪华旅游专列——南方快车丝绸之路A线产品已全部报满,并成功出发,B线报名也逐日升温,平均日咨询量同比增加了8%。

  在出境游方面,俄罗斯、非洲成为世界杯后旅行社暑假出境旅游市场最为热门的产品。如俄罗斯红色旅游、非洲摄影旅游等产品咨询报名人数同比分别上升了近两倍,“莫斯科、圣彼得堡双飞7日游”、“杜拜、阿联酋浪漫亲子4天团”、“菲律宾马尼拉、海豚湾休闲之旅5天游”等受到游客欢迎。另外广东几大旅行社还乘势推出了暑期系列新产品,例如“欧洲10国15天全景之旅”将带领游客走进欧洲一年中最宜人的季节;“夏日泰国水果行”特别安排走进泰国水果园,任意品尝山竹、红毛丹、芒果、杨桃、椰子等泰国水果;“澳洲阳光7日游”则更注重体验与休闲,游客可与澳洲可爱的小动物亲密接触、体验当地农庄生活,并且享受南太平洋的阳光假期。

  图:

  黄果树瀑布。photocome供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