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股上市首日暴涨风险毕现 得润电子:涨138.58% 德美化工:涨8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2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肖明实习生/柴巧霞)昨日,两只新股德美化工(002054)和得润电子(002055)同时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再度暴涨,得润电子大涨138.58%,德美化工大涨87%,但换手率先后超过70%。

  昨日开盘,德美化工开盘报价11.71元,得润电子开盘报17.10元,在强大买盘的推动下,两股开盘后均继续冲高,德美化工盘中高见12.10元,涨幅达95.16%;得润电子盘中

高见19.90元,涨幅达152.54%。昨日下午,德美化工11.60元收盘,涨87.10%,得润电子18.80元收盘,涨138.58%。

  此外,两只新股均出现了较高的换手率。中午由于两股换手率先后超过60%,得润电子的上市保荐人长江巴黎百富勤和德美化工的保荐人国信证券先后发布风险提示,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昨日下午2:30分左右,两股的换手率均超过了70%。

  据悉,德美化工以6.2元/股的价格在深交所公开发行3400万股流通A股,昨日上市的为网上定价发行的2720万股;得润电子以7.88元/股的价格在深交所公开发行1680万股流通A股,昨日上市的为网上定价发行的1344万股。德美化工和得润电子分别为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的第四、第五只全流通新股。

  券商研究报告分析,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产能限制将使得润电子2006年盈利增长空间较为有限,预测2006年EPS(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39元;而德美化工主要从事纺织印染助剂产品的销售,属于小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券商报告预测其2006年EPS为0.33元。

  业内人士分析,德美化工定价相对合理,而得润电子由于流通盘较小,受到市场短线资金关注,开盘价明显高于市场预期,预计后市将有一个价值回归过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