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汽依维柯投1.2亿欧元生产重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2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乐国星)日前,意大利菲亚特宣布,旗下商用车企业依维柯将与上汽股份、重庆重汽在重庆投资1.2亿欧元合资新建一家重卡生产企业,其中依维柯将出资4000万欧元。

  早在去年年中,上汽股份与依维柯秘密签订框架协议,双方将成立50:50的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上汽依维柯),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商用车的全方位合作。

  而到了去年12月底,依维柯、上汽股份与重庆重汽三方在重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三方欲合作重组重庆红岩公司,共同发展重型车整车和发动机。其中,重庆重汽将向上汽依维柯转让重庆红岩67%的股权。

  同时,三方将在重庆成立一家发动机公司,生产依维柯技术的重型车用柴油机和其他工程配套机械。据菲亚特透露,柴油发动机项目投资为1.5亿欧元,但菲亚特公司并未透露其在这项投资计划中所占的份额。

  据了解,上汽依维柯到2008年将形成两班生产整车4万辆,发动机3万台的能力。这标志着上汽股份“集成全球资源做大做强”的模式将被运用到商用车领域。目前,上汽商用车短板较为明显,旗下只有上海汇众一家生产卡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