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维澄清股权重大变动传闻 黄宏生不减持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25 南方日报

  昨天,创维数码(0751.HK)在香港发布了截至3月底的2005财年业绩。公告显示,期内公司营业额由上年的104.66亿港元上升至106.99亿港元,期内公司实现毛利20.05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5%,实现纯利2.16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2.6%。

  值得关注的是,创维同时公告称,在7月13日,在前董事局主席黄宏生及其弟弟黄培升两人均被判入狱6年后,大股东黄宏生不会减持创维的股权。

  2010年目标:500亿

  在昨日的会上,创维数码董事局主席王殿甫首次向媒体公布了创维的“十一五”发展规划内容,按照这个规划,创维到2010年将实现500亿元的销售规模。

  据王殿甫介绍,创维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为:核心产业(即彩电业)做强,确立其在中国及至世界彩电制造业的领先地位;相关产业做大,即手机、数码产品等要在未来五年得到成长性发展。这样,可以明确的是创维将不会涉足产业以外的投资。按照这个规划,在500亿元销售规模的构成中,彩电和相关家庭娱乐产品要达到300亿元规模,其中国内市场要保持在15%-18%的占有率,总产量达到1000万部,销售收入达到200亿元;国外销售达到500万部,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手机及个人移动产品要达到100亿元,其他数码产品包括未来投资领域,如机顶盒、液晶模组、汽车电子、精密模具等要达到100亿元。

  股权未发生重大变动

  公告显示,创维数码审计师对公司业绩持保留意见。在昨天的业绩说明会上,创维数码执行董事兼财务官梁子正表示,随着公司前主席黄宏生案明朗化,相信审计师日后会收回该保留意见。

  值得关注的是,创维数码还在公告中披露,其大股东黄宏生不会减持创维的股权。7月13日,历时一年半的创维数码前董事局主席黄宏生及其弟弟黄培升一案尘埃络定,两人均被判入狱6年。这令市场揣测,创维可能将发生重大的股权变动。创维在昨天的公告中对这一猜测予以澄清。公告称,创维已于本月21日收到公司主要及最大的股东TargetSuccessGroupLimited的书面确认,明确声明它现在及在可见将来并没有计划出售其拥有的创维任何股权。截至7月21日,TargetSuccess拥有创维约8.47亿股股权,约占创维已发行股份的37%。TargetSuccess为SkysourceUnitTrust的受托管理人,SkysourceUnitTrust的酌情受益人为林卫平女士及其子女。而林卫平就是创维董事会非执行主席黄宏生的妻子,并为创维执行董事。

  本报记者朱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