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区部分小区今日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26 南方日报

  电力负荷昨超800万千瓦再创新高,越秀等六区强制错峰

  六区部分小区今日停电

  本报讯(记者/陶达嫔实习生/李凌晨通讯员/周晓燕)803.8万千瓦!广州电力负荷昨日再创新高,历史上首次突破800万千瓦。在电力负荷增大的同时,全市6个区启动强制错

峰用电方案。供电局表示,今天是否会强制错峰要看电力负荷,市民需做好准备。

  进入盛夏以来,广州电力负荷频频突破历史纪录。在已经实行错峰用电的情况下,昨日的803.8万千瓦最高负荷比去年的最高纪录728万千瓦高出了75万千瓦。而前天,广州电力负荷也破了纪录。至此,全市电网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已连续6次突破纪录。

  供电局有关人士分析说,广州在经济突飞猛进的时候,电力需求也不断增加,电网负荷平均每年增长10%,预计今年广州电力总体缺口为60万至80万千瓦。

  在电力吃紧的情况下,广州市昨日再次启动强制错峰方案,上午10:30—12:30,海珠、荔湾、天河、白云、越秀、黄埔六区错峰。下午从2时30分开始,海珠、荔湾、天河、白云、越秀五区错峰。覆盖地域包括诗书巷、大德路、解放北等地段。

  供电局表示,强制错峰是在电网负荷超常,实在调整不过来而采取的强制断电手段,会波及工业、居民、商业、交通等领域。昨天电网负荷虽然再创新高,但供电局通过调整运行手段、平衡电力输送等方式,缩减了强制错峰用电的范围。同时,供电局还称,为让市民能顺利度过正午,该局通过多种手段,让强制错峰地区在中午用上电。

  今天部分停电地区

  区域停电时间停电范围

  越秀8:30-12:00百灵路,解放北路

  8:30-17:00朱紫寮后街,小北路,市十七中学

  天河8:30-18:30珠江新城皓翰华轩市房地产交易中心

  8:30-17:30棠下克桥,棠下村,岗园新村

  海珠8:00-17:00南洲路,凤和村,叠彩园

  8:30-16:30小洲,土华村委会,土华洪福

  荔湾8:00-17:00石围塘,120中学,芳村新龙沙西

  8:00-18:00黄沙大道一带,市一中,铁路南站

  白云9:30-15:30华坑,陈洞,沙田,光明村

  黄埔9:00-17:00阀门厂综合房公变一带

  链接

  上网可查错峰预警

  供电部门负责人表示,供电部门会在对外网站(www.gzpsc.com)上提前一天发出错峰预警信号。对工业和商业用户,供电部门会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发出错峰通知。对居民小区,则希望物业公司与供电部门加强联系和沟通,提前把相关信息传达给住户,让住户做好心理准备。亓欣欣

  图:

  昨天下午,珠江新城家中停电的几位先生走到街上饮啤酒解暑。杨凯杨曦梁维春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