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唯一指定旅行社”纯属子虚乌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26 南方日报

  商旅点击

  本报讯(记者/欧志葵实习生/孙邦琴通讯员/汤绮婷)“我们绝不会指定任何旅行社为唯一授权经销商”,日前,云南丽江市旅游局、四川九寨沟管理局发来声明严厉指出,目前广东某家旅行社声称自己是四川、云南等众多旅游景区认可的“广东地区唯一指定专业旅行社”、“权威指定旅行社”,纯属子虚乌有。

  记者从广州地区旅行社协会获悉,目前云南丽江市旅游局、四川九寨沟管理局已发来声明澄清事实。据云南丽江市旅游局声明称,广东某旅行社在未经旅游局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声称是唯一指定的旅行社,违背了旅游市场规律,有损丽江旅游的良性发展。该局还表示,丽江市旅游局绝不会指定任何旅行社为唯一授权经销商。而四川九寨沟管理局亦声明表示,从未指定任何旅行社,他们计划将通过有关部门对该旅行社进行查处。

  广州地区旅行社协会执行会长郑烘表示,自称是某景区的唯一指定旅行社,是急功近利的行为,此行动会误导消费者,也有损广州旅游行业诚信建设的发展。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不要轻信所谓“唯一”、“权威指定”的说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