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西需要另类邓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26 南方新闻网

  视点

  从数年前沃勒尔和布雷默为首的德国少帅,再到世界杯的巴斯滕与克林斯曼,这些九十年代谢幕绿荫的球员逐一复出,并且无一例外地是功勋卓越的昔日巨星。

  沃勒尔在四年前差一点给德国人带来一个神话,而克林斯曼则延续了德国战车铁血

的惊喜,事实上,近两年在欧洲赛场呼风唤雨的也是两个少帅——穆里尼奥与里杰卡尔德,这些年的少帅基本上是成功的,虽然巴斯滕在道与术之间选择了后者,将攻势领航的荷兰调教成功利主义的信徒,世界杯的战绩也难言成功,但他和克林斯曼一样,对国家队年轻化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少帅最大的好处就是无所畏惧,敢于大刀阔斧地改革。

  在这持续多年的少帅之风下,邓加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入主巴西虽然在意料之外,却在情理之中。兵败德国的巴西虽冠着五星的光环,却踢着惨不忍睹的比赛,尤其平均年龄之高让巴西的改革迫在眉睫。

  在华丽有余硬朗不足的巴西队里,邓加是个绝对的另类,他是世界足坛最合格的队长之一,正因此,要求苛刻的巴西球迷会适时地抛去他们的桑巴情结,以宽容的态度接受这位另类的国家队队长。有他的巴西队除了桑巴,还有铁血;除了艺术,还有怒汉。

  球员时代的邓加咆哮在训练场、更衣室、赛场,如今的邓加或许要开始咆哮公堂、咆哮于教练席了。以他球员时代的作风,决不会是佩雷拉风和日丽的人情味,罗纳尔多式的散漫在这位前辈面前只怕难以如愿了。若要寻找与他雷同的教练,OK,你可以将邓加看做年轻版的斯科拉里,同样的斗士、同样的桑巴足球的异类。

  每一次换帅都是一次赌博,尤其是将一个冠军球队交到一个少帅的手里,所幸目前为止的少帅大多是成功的,巴西人有理由去期待、有理由去乐观。顶着足球王国美誉的巴西并不在意美洲杯、奥运会和联合会杯之类的冠军,能够证明他们的独一无二的只有世界杯,为2010年的南非未雨绸缪的巴西,邓加有许多机会去证明自己。

  (小易)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