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珠庄头公园昨起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27 南方日报

  海珠庄头公园昨起迎客

  为老城区最大免费公园,绝迹市区半世纪的素馨花将重现园内

  本报讯(记者/亓欣欣陈洁娜实习生/黄宽伟通讯员/谢强吴美贤)昨天上午,海珠区庄头公园正式建成,并宣布对外开放。据悉,该公园是目前广州市老城区的免费公园中规

模最大的,同时还填补了海珠区西南部没有公园的空白。另据悉,庄头公园是广州市首个拥有地下停车场的公园,拥有200个车位,目前庄头公园内的停车场、网球场等系列康体设施都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据了解,庄头公园位于海珠区工业大道中西侧,珠江医院对面。该公园用地8.9多公顷,是广州老城区规模最大的免费公园。

  据介绍,该公园结合了地形和周边环境,横穿其中的北降涌为东西走向主轴,并分为四大区:休闲观赏区、康体活动区、儿童活动区、后勤服务区,是海珠区西北部的城市绿色景观和休闲活动场所。海珠区副区长吴明场告诉记者,预计庄头公园将可以为附近40万居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

  据悉,庄头公园不仅设置了康体活动区,配套有网球场、羽毛球场、篮球场以及门球场和儿童游乐区。另外,考虑到市民可能会驾车前来游玩,公园内建有一座7000多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设置200个车位,以解决群众的泊车难题。据悉,在公园建地下停车场,这在广州还属首次。

  而记者从公园有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庄头公园已经将康体活动区内设施及地下停车场的收费情况向物价部门上报。在物价部门尚未制定和批准收费标准期间,地下停车场及康体设施区都将免费对群众开放,暂时不收费。至于何时会具体收费还要等有关部门的通知。

  对于市民反映的北降涌内有难闻气味的问题,市政园林局有关负责人在公园揭幕仪式上表示,由于北降涌上游的节污工程限制,北降涌的水质还未达到理想水平,市政园林局将与海珠区有关单位采取措施,尽快使涌内水质变清变靓。

  庄头公园所在地在1000多年前曾为南汉王的离宫,相传一位名为素馨的种花姑娘被召入宫内,因其酷爱耶悉铭,南汉王下令普种耶悉铭。素馨死后,人们把耶悉铭改称素馨花,此花当时在庄头大量繁殖,花农们采摘到老城门下销售,形成了最早期的花市。随着历史的变迁,上世纪50年代后,素馨花逐渐在庄头消失了。但目前已经有人成功培植了素馨花,不久将可重现于庄头公园内。

  图:

  市民在公园内晨运。符超军钟锐钧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