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编造广东乐昌发生“霍乱”的谣言 造谣者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法制日报报道,一名在广东省乐昌市抗洪救灾现场编造散布谣言的违法人员已被该省警方拘留。

  7月20日下午15时许,在当地打工的赖某来到乐昌市自来水厂附近游荡,当看见有穿迷彩服的人员正在抢修和清理洪涝后的淤泥时,就走了过去,同时用手机到处拍照。并对人自我介绍说:“我是广东省某厅的工作人员,是来这里评估灾后损失的”,同时又向正在抢

险的施工人员说:“你们知不知道乐昌某某酒店发生了‘霍乱’?”造成了抢险人员的一片惊慌。

  乐昌市武装部的一名领导听到赖某所说的话后,产生了怀疑,并叫其出示证件。在赖某回家拿证件时,乐昌市公安局接报即派出民警前往,当场将赖某抓获。

  据赖某交代,他于7月19日晚21时许才从东莞回到乐昌,看见洪水已退,在家闲着无事就出去到处看看,当来到该市自来水厂时,一时兴起,编造了该市发生“霍乱”的谣言。(邓新建 肖定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