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其实就是一个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33 南方日报

  首位职业奶妈阿霞开博客谈压力

  “我其实就是一个妈妈”

  日前已与雇主续签合同

  本报讯(记者/唐毅)“我写博客主要是想宣泄自己心中的压力,还想让那些反对和不理解的人逐渐了解奶妈职业。我觉得这个职业并没有错,这份工作让我感到更快乐。”谈起日前新开的博客,阿霞昨日下午这样告诉记者。据了解,工作已经月余的阿霞为自己和小孩相处得很好而感到快乐。

  “害怕别人只会叫我奶妈”

  据她介绍,23日晚她在新浪开通了“阿霞的博客”,迅速引起很多人关注。记者昨日19时看到,阿霞博客的点击率已近两万,文章《奶妈我无法承受的压力》成为点击率非常高的文章。

  阿霞在博客上称,从事奶妈职业面临很大压力,她在《奶妈我无法承受的压力》中详细说到自己被关注被质疑下的一些想法。她在博客中写道:“出来当奶妈,就同我之前很多个决定一样,比如打工换岗位,比如自考换专业,简简单单的想法,没有那么多理由。我只想着,我为了我的孩子将来好,而且我可以对别人家需要母乳的孩子好。”她对博客上的各种评论有点担心,很害怕“人家忘记我叫阿霞,忘记我还有自己的孩子,而只会指着我说她就是奶妈”。

  网友多留言表示支持

  据阿霞介绍,除了宣泄压力之外,另一个目的是为了“让反对者在博客中留下意见,让不理解的人认识这个职业”。她告诉记者,许多朋友在留言中给了她鼓励和安慰。

  记者在她的博客中看到,网友留言表示理解和支持的占了绝大多数。其中一位网友说:“我也是一个妈妈,我能感受你离开自己孩子的无奈,不过你也是伟大的,我支持你!”也有少数网友认为阿霞此举“对自己的孩子不公,自己的孩子需要妈妈的乳汁”。阿霞告诉记者,她将对有些网友的意见进行详细回复。

  另两位奶妈月薪均超8000

  据阿霞介绍,工作已经月余的她和小孩元元相处得比较好,雇主对她也很满意。据了解,由于元元已满周岁,因此阿霞只用奶瓶给孩子喂奶。此外,她还给元元唱儿歌、教元元认字、给孩子煮营养粥。现在的元元体质明显好转,也比以前活泼,见到阿霞就高兴地招手。因此,雇主在7月23日续签合同,他们对阿霞首月的工作表示满意。

  据中家家政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上岗的另外2位奶妈月薪均超过8000元,对职业奶妈的市场需求情况一般,以电话咨询者居多。

  请别叫我奶妈

  阿霞说——

  昨晚,七点多的时候,公司打开收音机收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关于奶妈,关于我的报道。当听到一个听众说,反对奶妈放着自己的孩子不养去养别人的孩子时,我趴倒在身边一个阿姨的怀里放肆地哭了起来。

  如果不是很深的原因,天下哪个母亲会愿意抛下只有一两个月的孩子,顶着骂名去养别人的孩子。相比而言,我觉得自己还没那么苦,我身边的一些奶妈,她们的故事几乎没有人关注,她们比我这个因为“美女奶妈”起头的妈妈,更值得关注,更需要关注。

  我其实就是一个妈妈,不管是奶妈还是亲妈,我只是想着为我的孩子将来好一点,在一定的时间里,我条件好了我会把他接到身边,不然我就回去照顾他。

  网友说——

  前些阵子,我在电视上看到有关高学历的奶妈,当时我有点反感。现在我认为,不管当亲妈还是当奶妈,都需要付出爱心。有被关爱的孩子才能健康快乐地成长。祝你的孩子健康快乐!!

  做个妈妈不容易,做奶妈就更不容易了!但是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女人不给自己的小孩喂母乳?难道是时代进步了,妈妈的责任也就随之减轻了?

  图:

  阿霞的博客写了两篇自己的故事,不到3天就有15000的点击率。本报记者何俊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