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广东省审计查出9.29亿元违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37 金羊网-新快报

  5.55亿元省专项资金被违规用作发工资等

  新快报讯(记者廖颖谊实习生刘玉如)昨日上午,广东省审计厅厅长曾寿喜在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上,作关于200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的审计工作报告时透露,2005年广东查出违规金额9.29亿元。

  曾寿喜说,这次审计和审计调查了30个项目,涉及25699个单位,审计资金总额918.2亿元,查出违规金额9.29亿元。2005年省级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省直预算执行部门预算执行和财政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但也存在着问题。

  曾寿喜指出,去年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结果是历年来最好的一年。通过整改该上缴省级财政的资金已经上缴,应归还原渠道资金已归位,应减少财政拨款或补贴已扣减,应调整的有关会计账目已作调整。

  针对出现的种种问题,曾寿喜指出要建立专项资金项目公示制度,加强对项目的跟踪问效,此外,还要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管理,加快推进建设工程代建制,增强建设项目概算编审、执行严肃性,严肃查处挪用、转移、侵占建设资金、高估冒算等问题。

  审计出的主要问题

  ●在预算管理和执行方面,有6个财政部门将应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放在预算外财政专户管理,涉及金额8.84亿元;1个市直和10个县(市、区)挤占省级专项资金,用于发放工资和维持政府机关经费支出等,挤占金额高达5.55亿元。

  ●在税收征管方面,4个市地税部门提前征收税款1672万元、虚增税收115万元。审计机关对941户纳税户进行抽查发现,申报不实和漏申报的有230户,漏缴税款共6982万元,延迟申报缴纳税款共6381万元。

  ●在部门预算执行方面,有3个部门存在预、决算编报不真实、不规范,涉及金额4.21亿元;有3个部门超预算支出1605万元;有3个部门滞留闲置省财政资金6078万元;有2个部门资产处置不规范、不完整,涉及金额4529万元。

  ●在10项专项资金审计和审计调查中,有6个项目存在虚报冒领问题,涉及金额4334万元,有5个项目存在隐瞒、转移、截留、挤占挪用、违规使用资金问题,涉及资金4271万元。其中审计新农村合作医疗资金,发现14个市的部分农合办挤占挪用专项资金636.9万元。

  ●审计两个省人大议案资金项目,两个项目都存在工程建设程度缓慢问题。有4个县(市)将议案资金用于非议案工程项目,涉及金额436万元。

  ●审计北江大堤加固达标工程、省储备粮“十五”粮库建设项目、珠江河口疏浚治理工程、省部分航道项目建设四个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中发现,有2个项目未按规定招标,涉及金额5025万元;有2个项目违规转包分包,涉及金额1100万元;有2个项目建设进度滞后,未能在计划时间内全部建成使用;有1个项目建设编大概算,闲置沉淀财政资金2.86亿元。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