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01宗房产证逾期未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40 南方新闻网

  1001宗房产证逾期未领

  房产交易中心负责人称其原因是开发商为避契税,律师建议业主通过法律程序维护权益

  本报讯(记者王卫国)昨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集中曝光了一批逾期不领房产证的开

发商。15家开发商共有1001宗房产证逾期未领,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曝光将督促这些开发商尽快到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相关手续,为业主领回房产证。

  据了解,逾期未领房产证的开发商主要是一些中小房地产开发商在上世纪90年代开发的项目,楼盘大多位于荔湾、海珠、白云等中心城区。这些楼盘未领房产证的少则三五宗,多则上百宗,其中广州华虹房地产实业有限公司位于荔湾区下九路的一处楼盘有220宗房产证没有领取。

  广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开发商的房产证都已经办好,但开发商为了回避契税便长期拖延不来领证。据了解,有的开发商已经拖延了10多年而不领房产证。

  广东颐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邱律师认为,长期拿不到房产证,将使业主的房屋所有权得不到确定,并且还会限制房屋的流通出租,甚至会影响到房屋未来的继承,所以对业主的危害很大。

  邱律师告诉记者,业主在买房时已经把房屋契税交给了开发商,开发商如果因为挪用而延误了契税的交纳,不能领取房产证,业主完全可以通过法律诉讼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逾期不领房地产权证开发单位

  广州国际房地产实业开发有限公司

  广州市华虹房地产实业有限公司

  广州中广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广州宜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广州市江南城建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尊老房地产开发实业总公司

  广州市骏业房地产有限公司

  广东省第三建筑工程公司

  广州市荔高房产发展有限公司

  广州市大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广州恒烨房地产有限公司

  广州利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广东省信托房地产开发公司

  广州天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世纪建设发展实业公司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