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都打造中国“孟菲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41 南方新闻网

  花都打造中国“孟菲斯”

  花都空港经济论坛7月30日举行,世界物流巨头将出席

  本报讯(记者邓恒)自新白云国际机场正式启用以来,以机场所在地花都为核心的广州北部空港经济发展迅速。为推动空港经济进一步快速、健康发展,由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

公司、花都区人民政府主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等协办的“2006·广州花都空港经济论坛”将于本周日在花都举行。

  新机场助跑花都经济

  2004年8月,新白云国际机场正式启用,让花都实现根本性跨越。它不仅带来了连通花都汽车城到新机场和市区的城市地铁(规划的九号线),还有规划建设中的广州西二环、广州北三环、连接花都与广州中心城区及珠江三角洲其他地区的城际列车专线。目前,国家有关部门正在花都区狮岭镇规划建设占地1000亩、计划年货运量1700万吨的铁路集装箱节点站。规划中的武广快速铁路专线在花都也设有车站。

  便利的交通带来经济的快速发展。2005年,花都区生产总值达303.16亿元,比上年增长20.8%,增速创近十年来的新高。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等一批规模大、实力强的战略性项目落户花都。目前,投资花都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达15家。

  花都要打造中国“孟菲斯”

  一个以新白云国际机场为依托,以规模企业为龙头,大力发展汽车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制药等高新技术和现代制造业以及航空货运、物流、仓储等产业的城市新区已初具模型。

  如何真正依托空港经济发展让花都成为中国的“孟菲斯”,让广州成为中国南方的国际物流中心和全球物流体系的重要节点?据悉,联邦快递在孟菲斯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转运中心,这个位于美国中南部的一个普通小城镇,因为联邦快递的落户,成为全球货运量最大的空港。而2008年,联邦快递新的亚太转运中心将落户在新机场,未来亚太地区的贸易格局将会以这里为中心。那么,花都准备好了吗?

  7月30日,“2006·广州花都空港经济论坛”邀请了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作为主持,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总裁刘子静、联邦快递中国区总经理陈嘉良等人将进行相关的话题的演讲,美联航等4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马士基物流等20多家国际知名物流巨头、美国波音公司等20多家境外高新科技企业的高层,国内外著名航空公司、高新技术企业及物流企业的领导届时都将出席论坛。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