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费城华埠连发劫案 侨社拟成立"守望相助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费城华埠近月来偷窃、抢劫案件频发,仅24日凌晨就一连发生两起非洲裔歹徒侵入公寓行窃的案件。为此,侨社日前与当地警方商谈,拟成立守望相助队(Town Watch),警民合作共同维护治安。

  发生在24日凌晨的两起窃案,其中一起的歹徒之一被两位见义勇为的闽籍社团侨领陈金伙、郑秉樟以守株待兔的方式报警捕获。另一起的华裔女性被害人遭歹徒捆绑,虽仅受

轻伤,但也饱受惊吓,由于房东在出入口均设有监录设备,两名歹徒影像清晰,已提供给当地警方做侦办的重要线索。

  据长乐公会议长陈金伙、大费城福建同乡会常务副会长郑秉樟表示,由于最近华埠治安不靖,他们日前曾与华埠六分局局长刚伯仁(Brian J. Korn)面商,初步决定将组成守望相助队,与警方合作共同维护治安。

  24日凌晨1时左右,他们在亚区街(Arch)发现两名非裔男子行踪鬼祟,尾随后见到他们潜入九百余号,立刻以手机报警,不到三分钟,六部警车驰抵现场将该楼团团围住,不久捕获一名嫌犯,另一名逃脱。

  凌晨3时左右,又有两名非洲裔歹徒闯入在同一条街的另一栋出租公寓三楼,将年轻的华裔女住客捆绑,抢走30元,虽经被害人哭泣哀求别拿走她的中国护照和驾照,但是歹徒未予理会,扬长而去。该楼房东24日下午已审视监录设备,并已交给警方。

  根据当地警方报案纪录,过去数日至少还发生以下几起窃盗、抢劫案: 22日有两起窃案都发生在亚区街上9至11街之间,两名非洲裔歹徒在上午9时左右佯装成修理工人,扛着楼梯进入九百余号作案,受害人损失财物不详。

  同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又有两名非裔进入某商号,一名假装询问货品、另一名歹徒则伺机行窃,幸而店员机警立刻打911报警,歹徒发现后夺门而出。

  21日上午在礼士街(Race St.)大楼内的佛堂发现歹徒侵入,已报警处理中。

  6日上午10时,亚区街一商场的女店员在开店门时,被守在一旁的非洲裔歹徒强推入店内行抢,被害人虽曾极力反抗,手肘因而受伤,却仍被歹徒抢走280元现金,及手机、随身听、电子字典和信用卡等物品,被害人自己到医院就医,次日才向警方报案。

  据大费城福建同乡会会长林应章介绍,近月来华埠发生多起非裔行窃抢劫案件,他们甚至在大白天公然犯案,由于歹徒行径非常嚣张,他与数位闽籍侨领已与警方沟通会商,希望即刻采取应变措施。(记者刘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