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科二批昨扩招2142人 62所艺术类专科今明征求1879个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43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昨日从省招生录取现场传来好消息,截至昨天16时,本科二批已结束录取的文科学校245所,录取新生16307人;理科学校264所,录取新生39665人。省内外共有33所学校在我省扩招,共扩招2142人。

  艺术专科已结束录取的文科学校139所,录取新生10693人;理科学校78所,录取新生2142人。

  预科志愿将在今日录取。

  我省10所院校扩招2031人

  昨日是本科二批二志愿录取的时间,我省重点本科高校二志愿上线情况十分火爆。10所院校扩招,分别是:

  河南师范大学500洛阳师范学院60河南财经学院300河南科技大学200郑州航院160华北水院350河南理工大学200河南工业大学90郑州轻工业学院21中原工学院150河南中医学院副院长田中岭:该校招生数比去年增加了650人,一志愿文科和理科上线率分别达到97.8%和86.8%,情况喜人。二志愿上线考生太多,最后二志愿的投档线文理科分别达到578分和564分。该校录取的最高分文科609分,理科598分。

  河南工业大学招办副主任张强:截至昨日17时,工大二志愿投档线文科达到564分,理科达到569分,均大幅超过二本线。该校在本批扩招90人,扩招计划主要用于生源火爆的土木工程、机械设计自动化、食品科学工程等专业。该校今年文理最高分分别为603分和605分。

  郑州航院教务处处长贺金社:航院二志愿由于生源较好,昨日也追加160个计划,该校二志愿文理投档线分别为558分和556分。该校最高分文理分别为608分和596分。

  外省23所院校扩招111人

  南昌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北京机械工业学院、黑龙江大学、武汉科技学院、华南热带农业大学、天津工程师范学院各扩3人,西安工程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各扩5人,华侨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各扩8人,石河子大学13人,北京服装学院10人,兰州理工大学12人,沈阳航空工业学院14人,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北京印刷学院、中华女子学院各2人,沈阳师范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湖北经济学院、西安理工大学各1人。

  62所艺术类专科征求1879个志愿

  昨天22时30分,从省招生录取现场传来消息,62所艺术类专科征求1879个志愿。其中,文科57所,征求1400个志愿;理科33所,征求479个志愿。

  凡高考文化成绩达到艺术类专科规定备档分数线(除音乐类文理科为240分外,其他类仍为260分),参加全省艺术专业统考成绩合格,目前未被任何院校录取的考生,均可补报使用省统考成绩的学校志愿。补报使用单考成绩院校的考生,须同时取得全省专业统考和所报学校专业单考合格成绩。

  投档时先投原文化分数线以上考生档案,若线上生源仍不足,再投原文化分数线下、备档线上的考生档案。在投原文化分数线下、备档线上考生档案时,原报志愿和征求志愿均有效。降分投档分数线届时向社会公布。

  符合条件的考生于7月26日8时~18时和27日8时~12时到原高考报名县(市、区)招办履行补报志愿手续。每个考生可报1~4个学校志愿,每个学校限报1个专业。

  具体院校名单,考生可登录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或到原高考报名所在的县(市、区)招生服务大厅查询。□首席记者王曦辉实习生吴婷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