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夕”,大河邀您看“梁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43 大河网-大河报

  今年是《大河报》创刊11周年,为了感谢读者十余年来对大河报一贯的支持,报社特别邀请上海芭蕾舞团,于7月31日(农历七月初七)晚8时在河南人民会堂献上一场高水准的芭蕾舞剧《梁山伯与祝英台》。

  今年8月1日是《大河报》创刊11周年的日子,借此契机,特以一场高雅的艺术演出来表示对读者的感谢。此次演出,报社携手一直倡导“中国人过中国的情人节”的欧凯龙家

具广场,邀请上海芭蕾舞团在河南人民会堂上演该团保留剧目《梁山伯与祝英台》。

  此次演出时间定在了社庆前夕的7月31日,也恰逢中国人的情人节——“七夕”。

  在去年大河报十周年社庆的“红色经典周”演出中,上海芭蕾舞团曾为郑州观众带来了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其精湛的演出深深打动了现场的观众。舞团表示,郑州观众对高雅艺术的欣赏能力是相当高的,对在郑州受到的礼遇也深表感谢。他们非常珍惜再一次来郑州演出的机会,特别带来了剧团2001年12月创排的四幕芭蕾舞剧《梁山伯与祝英台》,由“当家花旦”季萍萍,优秀舞蹈演员陈真荣担纲主演。选中这部表现中国传统爱情故事的剧目,也是为了契合“中国的情人节”这一浪漫时间。此剧已在国内其他城市上演,都取得了相当高的票房,所以这次报社特地请来原班人马演出,让郑州观众也有机会欣赏到这部号称能和西方芭蕾舞经典剧作《罗密欧与朱丽叶》相媲美的舞剧。

  消息见诸报端后,读者反响非常热烈,纷纷打电话表示能在这样浪漫的时间欣赏到这样浪漫的、高雅的舞剧是最合适不过的了。很多读者买票时都表示会和自己的另一半在浪漫芭蕾中度过“中国的情人节”。还有一些外地读者因为时间的关系不能购票前往,强烈要求再加演一场。本报和舞团几经协商,但因演员稍后有重要演出,因此在郑的演出只有一场。咨询电话:65853105、65853137。

  (王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