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俩报亭凌晨时分“飞”走了 找到了——竟在执法局的停车场里咋回事——报亭主人质疑执法局做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43 大河网-大河报

  

俩报亭凌晨时分“飞”走了 找到了——竟在执法局的停车场里咋回事——报亭主人质疑执法局做法
□记者王勇文首席记者闫化庄图

  本报郑州讯郑州市民李某和吕某向本报反映,昨天一早他们发现自己经营的售报亭不翼而飞,只空留固定报亭的水泥台。他们分头寻找了几个小时,最后竟在郑州市二七区执法局的停车场里发现了已面目全非的报亭。李某报亭里价值1万多元的东西丢失,“晚上锁报亭时还好好的,这到底是咋回事呢?“

  俩报亭凌晨“蒸发”?

  昨天上午9时许,在郑州市淮北街和民安路交叉口西北角,记者看到,在李某经营的报亭位置处,只剩下了一个固定报亭的2平方米的水泥台。在桃源路和桃源南街交叉口东南角吕某经营的报亭位置处,记者看到横倒着一个2平方米的乳白色挡板,吕某称,不知啥时候自己的报亭“蒸发”了。

  李某告诉记者,他和父亲在这里经营报亭有10年之久,昨天早上6时许,他父亲来到报亭前,竟发现整个报亭不见了,里面的书报等东西也没了踪影,现场没有留下任何信息。担心报亭是被盗走的,李某报了警。吕某称,他的报亭刚安装好一星期,还没有开业,早上来时,他发现报亭处只剩下了一个挡板。据了解,李某和吕某的报亭手续都齐全,他们称,之前没有任何单位和个人让他们搬迁报亭。

  据两报亭周边的几个商户称,昨天凌晨2时许,他们看到有穿制服的人将报亭撬开后,用喷有执法字样的车将报亭和里面的书报全部拉走。“不知道他们是干啥的,没人敢吭声。“

  报亭“现身”执法局停车场

  在李某和吕某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位于航海路上的二七区执法局停车场,看门的一名男子见到有陌生人过来非常警惕。记者亮明身份后,他才说,停车场确实是二七区执法局的。当问及报亭情况,该男子证实两个报亭是执法局人员在凌晨2时许拉进来的。

  记者看到,一个报亭被扔在停车场西北角,报亭上面的2米多长的广告牌已脱落,报亭上面写着李某的手机号码,地面上散落着李某的税务登记证等证件。李某说,报亭里原来放的有400多本杂志书本,还有价值1万多元的冰柜、小型电视机和手机卡,现在不知道这些东西都弄到哪里了。

  “门锁也被撬开了,里面东西都不见了!”在停车场南边,吕某指着他的乳白色报亭说。只见报亭一侧1米高处的挡板被砸掉,吕某讲,他的报亭是用彩钢保温板刚做好的,成本5000多元。

  执法局称俩报亭有违章行为

  昨天下午,记者针对此事采访了二七区执法局工作人员。一名值班男子说,确实是他们在凌晨搬走了李某和吕某的报亭,原因是报亭有违章行为,按照局里的安排,对两家报亭进行清除。记者问,两家报亭违反了哪些规定?该男子称不清楚。记者又问,在没有告知当事人的情况下,凌晨搬走俩报亭,也不留下任何信息,此做法是否妥当?该男子仍然称“不清楚”。

  报亭主人质疑执法局做法

  李某和吕某告诉记者,他们对执法局的做法非常不解。李某说,自己的报亭证件齐全,即便报亭有违规情况,执法局也应该通过正常程序、正常渠道来处理此事,但在没有事先告知的情况下,凌晨2时许“执法”,损坏他的报亭,弄丢东西,他认为非常不妥当。李某和吕某表示,执法局这种做法侵犯了他们的权益,他们将通过法律渠道讨个说法。U

  报亭“飞”了,只剩下了固定报亭的水泥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