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献电视系列片《中华千年古县——修武篇》昨天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44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由中央电视台摄制的大型文献电视系列片《中华千年古县——修武篇》隆重开机,这标志着该系列片在河南的拍摄工作正式启动。

  《中华千年古县》电视文献片是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程的一个配套项目。修武县是河南首个申报“千年古县”的县,也是该系列片在河南开拍后的第一个试点县。

  修武县历史悠久,周代之前此地称“宁邑”。商末(公元前11世纪)周武王兴兵伐纣,大军途经宁邑时遇暴雨三日而不能行,就地驻扎修兵练武,故改宁邑为“修武”。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统一中国后,实行郡县制,始设修武县。

  “千年古县”申报审批工作是由民政部、中国地名标准化委员会、中国地名学会发起的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程。通过对我国800多个具有千年以上历史的古县进行筛选和评估,从中选出首批100个“千年古县”,将以拍摄文献电视系列片、授牌、制作画册光盘、出版专著等方式进行重点宣传,展示中华千年地名文化及其所蕴含的灿烂文明史。

  据了解,《中华千年古县》电视文献片摄制完毕后,将在全球30多家电视台同步播出,在2008年奥运会时将作为礼物向参加奥运会的国家赠送。□记者夏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