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千网友自发募捐赈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44 南方新闻网

  上千网友自发募捐赈灾

  募得物资一批并已通过省慈善总会交给粤北灾区

  ■人间冷暖

  本报讯(记者单小亮)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水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前晚,广州10多个QQ群的100多名网友,一边举着蜡烛,一边为乐昌灾区捐送物资。没有到场却托朋友代为捐赠的网友,也有数百人。

  “7月16日,乐昌,一个安宁平静的小城,一夜之间,洪水淹没了全城。……”7月19日晚,一封署名“夏日风”的网络倡议书出现在多个QQ群里,倡议书呼吁广大网友献出爱心,为灾区人民捐赠物资。

  随后,“夏日风”找到了“灯火阑珊处”、“天涯生产队”等另一些QQ群的群主,希望能将倡议书贴到各QQ群里,此建议迅速得到各QQ群主的赞许,一时间,上千网友报名参与。他们迅速敲定了聚会捐赠时间,前晚9时,100多名网友代表上千群友来到天河一家酒吧。募捐现场里,他们关掉所有的电灯,点燃了蜡烛,一边为灾区祈祷,一边捐出自己的物品。有许多网友要求捐出现金,但均被发起人“夏日风”婉拒了。“夏日风”解释,由于没有监督人,他不能擅自接受大家的善款。每遇到有人要求捐款时,他都会提供一些民政部门捐款账号或捐款地点,让他们直接去捐献。

  仅一个晚上,网友们就募捐了39包衣物(2500件)、1箱药品、26箱食品、5箱矿泉水。昨天,他们已将这批慈善物资送抵广东省慈善总会,由他们转送给粤北灾区百姓。

  “夏日风”告诉记者,这是他们QQ群第一次举行爱心活动,以往只停留在结伴出游等休闲活动上。许多网友表示,他们将会将此作为QQ群的一项传统,利用网络的力量为有需要的人献力。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