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科第三批录取明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49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邓桂明 实习生 杨烨 李明月

  本报7月25日讯从后日起,我省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将进入第三批录取阶段,该批次一志愿投档线将于明晚或后日凌晨公布在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www.hneeb.cn)或湖南教育信息网(www.hnedu.cn)上。业内人士分析,该批次一志愿投档线将会比较高。

  抓住最后机会读本科

  第三批高校都是独立学院,这是本科批次的最后一批,该批次录取结束后,将进入高职专科批次录取,因此想读本科的考生应该抓住这最后的机会。第三批志愿栏设2个并列第一志愿;征求志愿栏设置3个学校并列志愿和1个学校服从志愿(只在“民办院校”栏中填报,且仅限外省独立学院调剂),征求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30日;按志愿投档录取后未完成的计划,实行非志愿投档录取办法,即由招生学校负责组织生源并提供拟投档考生名单,实行批件调档录取。第三批录取将于8月3日结束。

  今年按照省教育厅要求,省属独立学院不能提前收费,但是报名登记依然像往年一样照常进行,所以有意就读独立学院的考生,家长一定要趁早联系,先备个案。今年我省共有15所独立学院有招生资格。填报了本省本科独立学院的考生应于7月27日至28日与学校联系,征求志愿投档考生的联系时间为8月1日-2日。

  投档线将继续走高

  业内人士分析,该批次一志愿投档线将会像一本、二本样,因为考生人数众多,而计划较少,而继续走高。今年二本以下至第三批第一个层次的文科考生有2万多人,理科考生也是2万多人,而该层次本省只有两所学校招生,计划也不多,湖南师大树达学院在湘招生计划只有1480个,报考的人据说有3万多,估计其投档线将非常接近二本最低线;湘潭大学兴湘学院的计划更少,只有1050个。三批第二层次的长沙理工大学公路学院,报考人数与招生计划的比例超过了10∶1,显然,地处长沙的独立学院竞争将非常激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