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格美”登陆播风撒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49 红网-三湘都市报

  广东紧急转移4万人

  台风“格美”登陆前,广东省沿海各地紧急将出海人员和船只转移到安全地带,至25日下午,广东全省出海渔船11398艘已经100%%回港或就近避风,出海渔民45592人全部安全转移上岸,另外还有1100多艘渔排和人员也全部撤离上岸。

  据介绍,广东省各地坚决执行广东省防总下达的指令,对超汛限水位的水库,在25日20时前将水位降至汛限水位以下。除1座大型水库正在加大泄流量外,3天前仍超过防汛限制水位的10座大型水库至25日下午4时前已经全部降到防汛限制水位以下。至此,广东全省32宗大型水库均在防汛限制水位以下运行。25日8时前,广东全省各大江大河的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运行。

  上海 全面布防迎“格美”

  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正向我国东南沿海逼近。上海25日启动防汛防台应急预案,为迎接“格美”展开全面布防。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25日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准备。沿海、沿杭州湾和沿江地区要协助海事等部门做好船只进港避风和滩涂圈围等在建工地施工作业人员撤离等相关工作;各级防汛机构和有关职能部门要将广告牌、霓虹灯、脚手架、塔吊、电杆、行道树、危旧房屋、简易工棚等列为防台防汛检查的重点;对低洼易积水的居民区,要切实落实应急措施,采用“小包围”等多种办法,尽可能减轻暴雨积水对市民生活的影响。

  浙江 浙东浙南开始降雨

  台风“格美”逼近闽浙沿海,浙江省气象台再次发布台风警报,将预警范围从浙江中南部沿海扩大到丽水等浙南内陆地区,提醒有关部门及时做好人员转移以及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25日11时30分浙江省浙东浙南地区已有降雨。

  据浙江省气象台25日11时发布的浙江东南沿海和浙南地区台风警报称,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25日10时的中心位置在福建省厦门东南方向大约135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在北纬24.0度,东经119.3度,中心气压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台风的10级风圈半径和7级风圈半径分别为100公里和430公里。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台湾 未造成重大灾情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在台湾肆虐一晚后,岛内有关主管部门目前正在统计各地的受灾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台风“格美”除了造成台湾东部局部停电外并未造成重大灾情。台湾当局25日上午宣布,台风“格美”造成岛内东部县市约3.1万户居民停电,目前台电公司正在全力抢修,此外全台各地尚未有重大灾情传出。台风“格美”24日晚间23时45分在台东成功乡登陆,肆虐一晚后使高雄、屏东、台东等地的累积雨量都超过200毫米。目前台湾中南部各县市的降雨仍在继续。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