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各自的城市相互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53 贵州都市报

  约访人:小笑,女,22岁,湖北人,现在凯里经商

  就在那个瞬间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了一个瘦瘦的喊我傻妞的男子

  阿漓是我在老家一次上网斗地主中认识的,当时他输了很多分,而我却赢了很多分。不知道是那天的运气太好,还是心情太好,我竟然和一个陌生的牌友聊上了。那天我们聊

得很投机,像所有故事的开始一样,我们互留了电话开始了短信联系。

  在老家呆了半个月,他一直在短信上喊我傻妞称呼自己为哥哥,也许是在我的世界里没有哥哥的缘故,又或者身边的男生都没把我当妹妹过,听到他这样喊我很是欢喜,觉得自己终于可以当一个妹妹受宠了。阿漓说希望我回凯里的时候可以到贵阳,他要带我去吃贵阳的特色小吃和到好玩的地方。说来也郁闷,我来凯里两年了还没去过贵阳。但更郁闷的是我竟然答应了回凯里的时候绕道去贵阳,这算是我从小到大的第一次做出这么夸张的事情来吧。

  到了贵阳后,阿漓没有食言,他带我吃了丝娃娃、花溪牛肉粉还有胡味烤肉。结帐的时候我没像别的女孩那样清高地去争着付钱,我当时是想看看阿漓是不是像某些男生那样伪装,对一个第一次见面的女孩真的那么好,结果我对阿漓非常满意,觉得他真的不错可以当个好哥哥了。

  到旅馆后,阿漓说傻妞累了吧先休息休息。我说我还不想睡,阿漓说那就聊聊天吧,就叫我躺在他的怀里,他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他说是一千零二个故事。其实那个故事我早就听过了,但我还是装着没听过。就在那个瞬间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了一个瘦瘦的男子,一个爱喊我傻妞的男子,也是第一次在一个男子怀里听着童话安静睡去。第二天我回到凯里。

  心里有满怀的欣喜,觉得我要的爱情离我不远了

  回来后我还是继续和阿漓联系,但明显感觉到了他的冷淡,我本也是个骄傲的女子,在爱情上从来都是无往不利的,但这次我发现我是第一次主动喜欢上了。我收起了我的骄傲,变得卑微起来和他继续联系。有一次在网上,阿漓告诉我他现在好累,他不想伤害我,他现在还没有什么经济基础。我说钱不是能解决一切的,是不是我现在有点烦了,他说不是的别多想了,也许在一起不累分开了就累了啊。我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第二天我发了信息给他:“我说我没想到给你这么多的困扰,以后我不会再骚扰你了。我没想到我自以为是的体贴反而让你感觉麻烦,看样子我连个当垃圾桶的也不合格啊,最后我希望你早日找到心目中的女孩。”发完短信我感觉好烦,但我想这也许是最好的结局了。因为我不希望他因为我而烦恼,平时和我在一起的朋友,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是开心的,而他是我喜欢的人我更不忍心让他不快乐。

  我没希望他再发信息给我。但不久却收到他的信息,叫我不要多想,说他“五一”过后要来凯里出差,而且要呆10多天:“你不是说请我吃酸汤鱼吗?你不要不理我不要不回信息给我哦,我可是会骚扰你的。”看了这条信息我的心又软了下来。“五一”过后他果真来了,晚上10点多的时候我去找他,一进宾馆他就抱住了我,说他好想我。但我却感到有点不习惯,可能是觉得不太像他吧。那天我们像恋人一样牵着手走在大街上。说实话,当时心里还是有满怀的欣喜,觉得我要的爱情离我不远了。

  也许我们是有缘无分,但有一段美好时光也已经足够

  阿漓说第二天去我那里看一下,但第二天他并没来,说有事忙来不了,我说那你好好工作吧。接着几天我们都没见面,我生日的那天发信息问他有没有空,他开始不肯来,说你的朋友我都不认识。我说今天是我生日,他才过来。那天我唱了一首《勇气》,其实是唱给我自己听的。因为之前我在感情上比较被动从没有主动过,当时我想我是不是该抓住点什么了。但在我送他回宾馆的路上看着他不停地回信息,到嘴的话又咽了下去,我想我也许和他就像一对熟悉的陌生人吧。

  走的时候我在纸上留了言给他。第二天他发信息过来说很高兴陪我过了生日,以后找个条件好的过生日就不会这么操心了。我们永远是好朋友。我看了信息很郁闷,不知道以前的暧昧转眼就成了好朋友,我回信息给他:“我只希望将来有个房子,房子里面有我爱的人,有温暖的笑容。他可以不富裕但不能不幸福。”

  但这次过后我的心里依然还是会想他,想他给我讲故事那一瞬间的打动。真正让我感觉到失望的是,我想写信给他,信写好了他却不愿意给我地址。从这以后我渐渐少发了信息,而我也为我没写完的故事划上了结局。

  阿漓在贵阳工作喜欢贵阳,小笑在凯里工作喜欢凯里。

  贵阳繁华而凌乱,凯里安静而美丽。既然阿漓和小笑喜欢的城市不同,爱情观也不同吧。

  小笑在信末说得好,也许我们是有缘无分,但有一段美好时光也已经足够,我们还可以站在各自的城市继续等待又或者相互祝福,在哪个阳光灿烂的日子还可以再相见,我想这就是遗憾中最好的结局了。作者:陈艺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