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的眼神 穿透我们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54 贵州都市报

  陈涛,安利(中国)贵州分公司经理

  安利公司一直有个做公益活动的理念,从2000年到2005年,公司在公益活动上的投入达到8000多万元。我们投入这些资金后,一直在考虑一个问题,贫困地区真正需要的帮助是什么?我们以往做的多是捐款捐物,只是解一时之需。而支持教育,则是利国利民的大计。

  2002年,我们首次尝试与上海复旦大学合作,去宁夏做支教活动,当踏上那片土地时,当我们看到那一群因为家庭贫困而辍学在家的孩子时,心灵上有了一次前所未有的触动: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对上学的期待,从他们的眼里透露出的那股欲望,能够穿透我们的内心,这样的眼神是最让人感动的!

  之后,公司在全国性的支教活动陆续开展起来。

  在贵州,支教活动是从去年开始启动的。我们贵州是西南欠发达地区,农村的师资欠缺问题和贫困孩子的失学问题都比较突显,因此公司计划拨资金向这边倾斜。

  去年8月,公司与贵大协商,达成合作意向。并举行“贵大———安利研究生支教团”启动仪式,安利公司提供启动资金,由贵大派出3名保送研究生组成支教团到丹寨支教一年,为当地的农民提供免费培训等一系列活动。

  支教活动开展之后,公司与贵大团委一直保持联系,为3名学子提供每人每月600元的费用,保障他们的工作和生活。

  当初公司选择赞助支教有两个出发点:一是从高校选择优秀学子去带动教学;二是在支教所在地为部分贫困学生提供财力和物力的帮助。

  因此前不久的“贵大———安利走进丹寨爱心行”活动就是本着第二个出发点开展的,公司员工和贵大学子走进丹寨羊甲小学支教和献爱心,之后又带孩子们进城参观高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我们相信,支教活动将会一年年开展下去,做得越来越好。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