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提出解决黎以冲突"四点方案" 各方正在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56 新华网

  

美国提出解决黎以冲突"四点方案"各方正在研究

  7月25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前右)会见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赖斯已经短暂访问了黎巴嫩和以色列,就黎以冲突进行斡旋。 新华社发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报道,阿拉伯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政府提出了解决黎以冲突的“四点方案”,但该方案执行起来并不容易。

  消息人士透露,美国的“四点方案”首先要求以色列停止对黎巴嫩发动的海陆空袭击。为了实现这一停火目标,“四点方案”要求在黎以边境的黎巴嫩境内部署一支北约部队。与仅仅执行监督任务的联合国维和部队不同的是,北约这支部队将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赋予的权力,对“威胁和平、防碍治安以及侵略行为”进行干预。

  另外,美国要求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无条件地释放劫持的两名以色列士兵,以此作为签订黎以停战条约的先决条件。不过对于阿拉伯政府提出“交换黎以之间囚犯”的问题,华盛顿现在还没有接受。

  最后也是最为重要的是,美国政府正在争取让黎巴嫩政府军完全掌管黎巴嫩南部地区的安全事务。目前真主党正以“国中国”的形式“统治”着黎巴嫩南部地区。黎巴嫩政府军掌管南部地区对于完全解除真主党武装是关键一步,也将限制真主党作为一支政治力量的影响。

  一名阿拉伯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国务卿赖斯24日在突访黎巴嫩会晤该国总理西尼奥拉时,表达了对黎巴嫩政府的坚定支持。西尼奥拉政府可能要求在黎巴嫩部署北约部队,并劝说同为政府成员的黎巴嫩真主党接受这一建议。

  目前阿拉伯国家正在研究这一方案,并对方案的绝大多数内容予以肯定。预计在今天召开的罗马“黎巴嫩问题国际会议”上,美国国务卿赖斯、联合国、阿拉伯以及欧盟外交官们将继续对方案展开讨论。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