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雪村那一“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56 贵州都市报

  强吻,是一种什么样的举动?说白了,就是老百姓常说的“耍流氓”

  日前,以《东北人都是活雷锋》红遍中国的音乐人雪村,携其自编自导自演、自己担任制片人的处女作电影《新街口》赶到长沙宣传时,他竟突然把嘴贴到活动女主持人潇湘电影频道当家花旦晓敏的脸上,来了一个强吻。更没想到的是,媒体见面会结束进入电视台演播厅时,雪村依然兴奋,当着制片人、摄影师对晓敏说:“宝贝,来,亲一个!”接着做

出亲嘴的样子,还发出响声……(据7月23日、25日《潇湘晨报》)

  强吻,是一种什么样的举动?说白了,就是老百姓常说的“耍流氓”。如果这一突发行为是出于表演节目的需要,也就罢了,可雪村竟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来了个“吻惊四座”!依笔者看,动机其实很简单:炒作!一贯语惊四座、敢说敢做的雪村,好不容易弄部电影,满世界宣传也没见到什么效果,他当然挺郁闷,便现场上演了一部“吻惊四座”的好戏。轰动效应就这样产生了:媒体纷纷报道,我等文人纷纷义愤填膺地置喙。如此爆炸性奇闻,由不得你不关注,只要一关注,电影自然也就好卖了。所以说,雪村强吻之举不叫失态,那叫为了炒作而演戏。

  事实上,名人的言行有着众多的追随者和效仿者,对社会有着明显的潜移默化作用;既然选择成为公众人物,以公众代表、代言人的身份享用媒体追捧、广告收入等公共资源,可以名利双收,也就要自动放弃部分私人空间,努力使自己成为大众的楷模而不是“丑闻榜样”,岂能混同于一般老百姓,甚至连普通老百姓都不如?

  雪村从一个“网络盲流”,逐渐成为了社会名流,无非是一时间获得了广大网友的支持和厚爱。很显然,成名后的雪村早已忘记了这一点,不然他不会那么张狂。在此,笔者对“雪村们”忠告一句:面对自身道德的滑坡,外界的拯救总有点隔靴搔痒,有心无力,除非你们能自己拯救自己,不然,你的艺术生涯不会长久!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