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罚”孔令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56 贵州都市报

  如果仅仅是“为了对年轻队员起到警示作用,乒羽中心内部也一定会对孔令辉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那么我认为此种做法于情能说通,但是于理甚至是于规于法却不通

  孔令辉酒后驾驶无牌照车肇事,被交管部门依法行政拘留,扣除驾照半年,处以1800元罚款(据7月25日《贵州都市报》)。

  交管部门处理孔令辉体现了法规的公平和公正,不管你是名人还是普通人,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交管部门处理违章肇事的名人,对社会的效果和警示作用是不言而喻的。事发后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立即召开新闻通气会,即表示了乒羽中心对此事的高度重视,又挽回了对乒羽中心、特别是孔令辉的影响。

  我们在为乒羽中心新闻通气会叫好的同时,也不禁要提出一个问题,即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确认乒羽中心以及国家队对他的处罚决定尚未确定,“不过为了对年轻队员起到警示作用,乒羽中心内部也一定会对孔令辉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刘主任这一席话怎么听来都像是杀猴给鸡看。按说这是乒羽中心自家的事儿,外人好像没必要干涉,但是由于事件的本身涉及到乒乓球“大满贯”的名人,他的影响就不那么一般了。

  国有国法,党有党纪。我不知道孔令辉是不是党员,如果是党员他犯了那一条党纪?是否该接受党内处罚;如果是中心内的行政处理他又犯了哪一条哪一款?如果仅仅是“为了对年轻队员起到警示作用,乒羽中心内部也一定会对孔令辉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那么我认为此种做法于情能说通,但是与理甚至是于规于法却不通。

  众所周知,前一段时间社会上刮起一阵纠正交通违规行为的风暴。按说交管人员纠正违规行为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儿,可这事儿说不清的就是你违章穿越马路了、你自行车闯红灯了,罚款、扣车外加曝光。而我们那些企业的老总、经理、厂长们不管三七二十一,你违章了就是影响了企业的形象,于是乎扣奖金、扣工资、开除留用、甚至是解除劳动合同,五花八门,全派上了用场。

  我真的想问一问我们的公理何在?我们的正当权益何在?老总、经理、厂长你们会驾车吗?你们违过章吗?你的司机违过章吗?司机还有一个罚分、罚款的过程呢,你们把自己开除了吗?把你的司机开除了吗?六月飞雪,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扯远了吗?其实并不远,乒羽中心处理孔令辉的过程或是结果其实就是一种名人的示范过程。我们期待的不是处理不处理孔令辉,也不是怎样处理孔令辉,这事能启迪我们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作者:张志威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