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暂扣没开票桃子哪去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暂扣没开票桃子哪去了(图)

  在办公室里,陶靖(左)和魏群社给记者解释执法过程中发生的情况。本报讯昨天上午,莲湖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五中队的执法人员在没有开具任何单据的情况下,“暂扣”了正在占道经营的周至果农魏群社的上千斤水蜜桃,后又将部分“暂扣”的桃子分发给别人。魏群社对此举提出质疑。

  占道经营千斤桃被暂扣

  昨天上午8时30分左右,魏群社在南小巷菜市场门前占道卖水蜜桃。此时,前来巡查的西关街办市容协管员告诉他,占道经营违反市容条例,他的摊位应该赶紧撤掉。魏群社听后,把一大堆桃子用彩条塑料布遮了起来,不再叫卖。“我当时想着赶紧找辆三轮车把桃子运到别的地方,但我在这里人生地不熟,半个小时没找到车子。”魏群社讲,过了半个小时后,莲湖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五中队7名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出示执法证后,给他留下百余斤桃子,把剩余的全部搬上执法车运走了。

  “总共有上千斤水蜜桃,说是暂扣,但没开任何单据。”魏群社说。

  果农质疑城管执法行为

  疑问一:暂扣为何没开单据。

  昨天下午2时许,在莲湖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五中队设在西关街办的办公室里,五中队队长陶靖和魏群社共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两人不时还有些言语争执,而焦点就在为何没开具暂扣单上。

  “处罚可以,为啥不给我开单据?”魏群社说,他承认自己占道经营违反了市容管理的规定,但是如果要处罚,管理部门就应该按照程序给他开具暂扣单或者罚单,“上千斤的桃子被扣了,却不开具任何单据,这实在说不过去”。

  陶靖承认,当时暂扣魏群社的水蜜桃时,他们没有开具暂扣单。他解释这是因为“魏师傅说不要了,所以没给开”。

  疑问二:上千斤桃子哪里去了?

  被“暂扣”的上千斤桃子被运到哪里去了?魏群社反映,这些桃子被运到西关街办的院子后,一小部分被倒在了垃圾堆里,大部分被城管人员和一些街办保洁员私自分了。而陶靖说:“大部分桃子坏了,怕影响环境卫生,已被倾倒,一些好一点的让保洁员挑拣去了。”记者注意到,陶队长办公室的角落里放着满满两脸盆水蜜桃。他说:“这是保洁员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送过来的……大概表示一些感激的意思。”

  采访结束时,陶靖说,他们会按照有关规定对魏群社作出罚款处罚;如果魏师傅需要暂扣单据,给开一张;把“暂扣”的桃子折价补给魏群社。

  暂扣物品必须给单据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12342热线。工作人员说,无论被处罚方是否要暂扣单,城管执法人员在暂扣物品时,必须出具此单据。同时,绝对不允许城管执法人员私自分发暂扣物品。文/图记者侯树金实习生王旭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