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区没通电住户乱牵线 “蜘蛛网”封锁住宅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05 贵州都市报

  

小区没通电住户乱牵线“蜘蛛网”封锁住宅楼(图)

  金黔在线讯 “我们去年底就交了电路开户费,到现在都没有通电。房开商说用电都要自己去搭,不少业主就私自牵线。这里的电线密密麻麻,像蜘蛛网一样,下雨的时候好危险。”昨日上午,家住新添寨温泉花园小区的杨先生打进金黔在线讯新闻热线6774488反映道。

  上午11时,记者赶到新添寨温泉花园。进入小区,记者看到地面散落着各种电缆电线,空中则是电线“蜘蛛网”,装修工人施工的噪音此起彼伏。在小区F栋门口,密密麻麻的电线把一楼住户的阳台彻底“封锁”了(如图)。杨先生和这里的一些业主告诉记者,居住在这里的200多户业主现在用的电都是自己私自牵的。他们询问房开商,得到的答复是,用电可以由业主从外面牵进来。“但是这样很危险,特别是下雨的时候,到处都是接到房间的电线,我们的生活怎么能安心?”杨先生很担忧。

  随后,记者找到温泉花园的房开公司。一位员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小区出现用电超负荷现象已经有四五次了,每次都是小区业主请的施工队私自窃取公用电,用大功率的电炉煮饭,或者是业主私自搭线造成的。房开商在建设初期没有铺设电缆的情况下,为解决业主用电难问题,就将外电接入小区供用户使用。开始时,是由开发商帮小区业主牵线,也可以在水电工程师的指导下由小区业主自己牵线。随后,不少业主另外私自搭线,房开商遇到这种情况,通常是先通知业主注意用电安全,然后把乱搭的电线拔掉。他表示,已经请专业人士合理规划小区配套设施。

  报料人:杨先生作者:杨郦晶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