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感悟九位共和国元帅的“从政警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30 四川新闻网

  近读“共和国元帅的从政警言”,感悟颇深。现抄录于此:朱德: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勤俭建国家,永远是真言。彭德怀:人生三原则:一、自己不贪;二、别人不送;三、敢把厚脸皮的上司熟人挡回去。刘伯承: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的孩子是革命的后代,不能允许他们搞特殊化,如果搞特殊化,群众就不服共产党的气。贺龙:对党要忠,对敌要狠,对人民要爱。陈毅:九牛一毫莫自夸,骄傲自满必翻车。历览古今多少事,成由谦逊败由奢。罗荣桓:人民群众是领导干部身上的血液,领导干部脱离了群众,生命就要枯竭。徐向

前:高级干部一定要为社会风气的好转起表率作用,否则党和政府的声誉就会受到损害。聂荣臻:为我国社会主义四个现代化建设,创造无愧于伟大祖国,无愧于中华民族的新的业绩。叶剑英:行廉志洁泥无渣,一读骚经一肃然。

  笔者认为,“共和国元帅的从政警言”字里行间体现了他们对党的“忠心”、对事业的“热心”、对人民群众的“爱心”、对权力恪守的“公心”。这“四心”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共和国元帅身体力行党的宗旨的真实写照。

  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闪耀着无数优秀儿女的丰功伟绩,耸立着一座座辉映日月的道德丰碑,共和国元帅们就是其中伟岸耀眼的丰碑。他们身许社稷,心忧黎庶,正道直行,竭忠尽智,心中始终贯穿着一根红线,那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宽广的胸怀、高尚的人格和远大的志向,构成了一种人文精神,形成了一种高洁神圣的人生境界。正是有了这种精神和境界,也就有了能够直面任何挑战、战胜任何困难的党魂、军魂和民族魂。

  国家要富强,民族要振兴,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必须世世代代传承下去。我们很幸运,享受着前人的恩泽,生活在幸福之中,几代人的牺牲与奋斗为我们创造了强国复兴的坚实物质基础。但辩证唯物主义告诉我们,物质与精神是一种相互依存相互作用的关系。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留下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坚持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宝贵的文化资源!

  因此,重温“共和国元帅的从政警言”,追思共和国元帅的人格和情操,有助于我们清醒头脑,净化灵魂,增强信心,坚定信念,激浊扬清,勇往直前,切实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为民谋利,造福人民。如此,党与人民群众的关系不愁不亲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不愁不高大,我们的社会主义国家不愁不富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