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根廷巴西谋求建立双边贸易结算非美元化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43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25日电(记者 沈安)阿根廷和巴西两国政府24日在此间达成协议,决定建立双边贸易结算非美元化机制,为今后实现南方共同市场(南共市)统一货币做准备。

  阿根廷和巴西两国经济部长在当天举行会谈后达成上述协议。据两国代表团发言人介绍,两国政府将继续努力推进南共市实现统一货币计划。作为第一步,双方将研究建立双

边贸易结算非美元化机制,并准备逐步采用一种共同货币作为双边贸易结算单位。双方中央银行的技术人员将分别对此进行技术性研究并起草具体方案,待今年8月份再进行深入讨论。

  据介绍,双方还研究了成立南方银行的问题,确定不动用两国中央银行储备,而将使用巴西国家经济社会开发银行和阿根廷投资与外贸银行的资金作为南方银行的启动资本。南方银行是此前南共市首脑会议提议建立的,其主要功能是为南共市成员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以推动成员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改变成员国之间经济不平衡的问题。

  据报道,阿根廷和巴西每年的双边贸易额约为150亿美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