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内再建五座跨江大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4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年内再建五座跨江大桥

  解放南路延伸段跨奉化江大桥效果图宁波晚报讯继庆丰桥之后,三江上又将开建5座跨江大桥。昨天市建委发布消息称,计划在今年下半年陆续开工建设“五路四桥”中的“四桥”,以及作为解放南路延伸段组成部分的跨奉化江大桥。届时,市区范围内的三江上,桥梁总数将达到20座。

  据介绍,“四桥”———即东外环路甬江大桥、惊驾路甬江大桥、机场路姚江大桥和城庄路姚江大桥,计划在今年10月前后陆续开工建设;而解放南路延伸段跨奉化江大桥(鄞奉路至新典路),则需待桥位拆迁完成后动工。同时,目前甬江上在建的庆丰桥计划在下半年完成其总工程量的80%,年底前后有望初露雄姿。

  仔细算算,这五座即将开建的跨江大桥,加上一座在建的庆丰桥,及已经建成的甬江上的甬江大桥、招宝山大桥,姚江上的江北大桥、华辰大桥、姚江大桥、永丰桥、解放桥、新江桥,奉化江上的江厦桥、灵桥、琴桥、兴宁桥、芝兰桥、鄞县大桥,这样在市六区范围内的三江江面上,可以确定未来会矗立着20座形态各异、风姿独特的跨江大桥。

  同样可以确定的是,三江上跨江大桥的数量还会进一步增加。按照此前有关规划,奉化江上未来将建一座连接江东核心滨水区和天一广场的步行桥,而姚江上则会添上一座连通和义大道和江北的开明桥。

  昨天市建委还透露了更多的下半年城市建设计划。其中,惊驾路江东段、世纪大道南段道路、公铁立交及东苑立交工程、北外环路西延、法院巷地下通道、江东南区污水处理厂等一批重大城建项目,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都会在年底之前建成投运;同时,年内还将完成翠柏河、启文河等八条内河截污工程和奉化江、甬江截污工程,以及永丰北路和通途路绿化升级改造工程。而解放南路延伸工程鄞州区连接道路、沧海路(百丈路—南外环)、中兴路公交专用道、新三江口公园、中兴公园、宁波生化处理厂一期工程(日处理粪便500吨和餐厨垃圾100吨)、姚江截污及沿线泵站改造和过江管等工程项目,则有望在年内陆续启动。(程旭辉任碧雨王人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