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骄子一醉不醒 一腔抱负成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46 南方新闻网

  逝者:高海峰终年:25岁

  籍贯:内蒙古

  生前职业:建筑工程主管

  追思人:其同学

  每当听到《睡在我上铺的兄弟》这首歌,吕鲲就会想起高海峰,想起他的笑声,想起他的多才。如不是出了意外,大家都相信他将来一定会很有成就。他忽然毫无征兆地走了,同学们都只有两个字可说:可惜!

  每当听到《睡在我上铺的兄弟》这首歌,吕鲲就会想起高海峰——这个曾在一个寝室生活了3年的高中同学,想起他的笑声,想起他的多才,想起他在寝室挂的那幅山水画。

  喝酒是高海峰在内蒙古生活时养成的一个习惯。每次和哥们喝酒,他都非常豪爽,喝多了,也从来不撒酒疯,只是乖乖地睡在那里。今年1月2日凌晨3点,他和同事们在酒吧喝完酒,坐上车就睡着了,车驶到离单位不远处,一辆车从旁边违规驶过,他坐的车被撞向一边……车上其余6人都没事,只有他再也没醒来。

  他为人随和,爱交朋友,就读大连轻工大学时他是无机材料系的学生会主席。他的追悼会上,来了很多同学和朋友,大学同一寝室的其他7人来了6个,他们从很远的地方赶到深圳,只是为了最后再看一眼他们的“老七”(寝室里,高海峰年龄排第七)。

  在他的大学同学杨昕宇眼里,这个“老七”和其他人都不太一样。别人都喜欢足球、篮球,“老七”偏偏对台球这种安静、绅士的运动情有独钟,周围没有人赢过他。他还喜欢练单双杠,一对胳膊练得粗壮有力。他爱画国画,山水画尤其好。他的高中同学吕鲲记得,当年高海峰在寝室里挂出自己的山水画时,把大家都给震住了,大家这才发现这小子不仅成绩好,还多才多艺。有点“静若处子,动若脱兔”的味道。

  高海峰十分聪明也贪玩,上晚自习他会偷偷跑出去玩。虽不算十分用功,但从小到大,他的学习一直都很好。他的绘画才能,也全是自学得来。

  上了大学,其他同学都喜欢睡懒觉,就他坚持早睡早起。大学毕业后,他找到了喜欢的工作,并很快就从普通工程师升到工程主管,手下管着几个研究生。

  一切似乎都一帆风顺。但从2002年开始,他的父母相继去世,只剩一个姐姐,这事他很少跟别人提起。去年他交了购房首期,等着今年4月份收楼,然后接姐姐来深圳。去年10月,他到杭州出差,见到了杨昕宇,他说自己想在深圳安个家。11月,吕鲲最后一次和他通电话,他说现在很渴望一份爱情。

  如果不是出了意外,大家都相信他将来一定会很有成就。这么一个天之骄子,忽然毫无征兆地走了,他的同学们都只有两个字可说:可惜!

  本报记者刘晓燕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