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哈密兵地共建 投资万两黄金生产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密七月二十六日电(陶拴科)记者今日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经济现场观摩会上了解到,由新疆兵团农十三师、新疆哈密汇隆矿业公司等投十三亿元人民币,建二万两黄金生产线,二万吨高冰镍,将大力整合新疆东部资源。

  该项目负责人赵富平向媒体表示,新疆兵团农十三师与几家疆内外有实力的企业合作,主要是开发新疆东天山腹地矿产资源,开发煤电资源供应“西电东送”工程,一期项目

已经于二00五年开工建设,到二0一0年累计投资将会达到十三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这些合作项目的合作单位还有新疆有色集团、新疆新鑫矿业股份公司等,他们将采取多点采矿、分片选矿、集中冶炼的方式,整合新疆东部资源,将形成年产二万吨高冰镍、三十万吨铁矿石、二万两黄金、九十万吨原煤以及六十万吨煤焦化生产规模。

  赵富平解释,同时建设五万千瓦火力发电厂,计划在“十一五”末,形成有色金属、铁矿、煤焦化等大型生产规模。

  据悉,新疆哈密是阿勒泰地区之后的有一能源大区,这里有丰富的石油天然气、铜、铁、镍煤炭等资源。(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