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期孩子咨询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5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本报和宁波启点心理咨询中心、宁大心理学研究所一起合作开展的“暑期QQ心理咨询”活动,已有半个多月,参与QQ咨询的已有上百人,近段时间,孩子为自己的上网问题来咨询的越来越多。

  特别是一些高中生,由于学习比较紧张,加上家人极力反对上网,而自己又摆脱不了网络的诱惑,从而导致心理上的双趋冲突,非常痛苦。还有一些孩子本身有一定的自控能

力,但平时听到很多有关上网成瘾的事例,就开始对网络害怕起来,非常担心自己也会上网成瘾,连平时在网络上必要的学习都想回避。

  咨询师认为,网络是把双刃剑,我们不能由于网络所带给我们的负面影响而否定它的积极作用。互联网上有许许多多有用的知识和信息,上网并不一定是件坏事,关键是一个“度”的问题,所以,对于有一定自控能力的孩子来说,不必过于恐惧网络,关键是要把握好自己的学习,控制一定的上网时间。

  而对于那些学习任务重,上网时间过长的同学,应该适当控制一下,培养自己其他的兴趣和爱好,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向,确立终极目标以及具体的分目标,并制定一套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按计划一步一步地实施,这样也许就没多少时间可以去网上玩了。(实习生竺军琦记者胡晓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