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象]马戏挽救智利不良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02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阿根廷记者 尹晓通

  在许多人眼中,马戏只是一项表演艺术,但在智利,不少年轻人通过马戏训练拯救了自己的人生。

  16岁的埃尔维斯是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一个普通少年。两年前,他流浪街头,整日

与毒品为伍。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参加了智利“世界大马戏”创办的马戏班。在那里,他接受了蹦床、走钢丝、翻筋斗和扮演小丑等各种训练,充实的生活把他从社会边缘拉了回来。小埃尔维斯兴奋地说:“马戏给了我生活的勇气。我以后想学一门技术,决不会再碰毒品了。”

  如此神奇的马戏训练就是“世界大马戏”完成的,它是一个非政府组织,是由智利文化艺术委员会在1995年协助创立的,主要通过马戏训练挽救那些有吸毒、酗酒等恶习的“边缘青年”。

  负责人席尔瓦先生说,学员掌握了基本技能后可继续到高级班深造,并且有机会参加全国巡回演出。智利人非常喜欢马戏,孩子们更是敬佩玩马戏的人。执教者抓住了这个特点,来培养孩子们对马戏和生活的兴趣。

  席尔瓦先生说,“通过学习马戏,孩子们可掌握怎样防范危险,提高对毒品的警惕性及自我保护意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