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枪客”闯入白鹭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10 红网-三湘都市报

  

“枪客”闯入白鹭岛

  7月25日,长沙望城县黄金乡,秦先生收养了受伤的白鹭 记者 武席同摄 ■实习生 张琼婷 周李菁 记者 周红泉

  本报7月25日讯“我们捡到一只受伤的白鹭,可是从昨天开始它一直不吃不喝,现在

快不行了,你们快来救它!”今天上午,长沙望城县秦先生向本报打来求助电话,他还亲眼看到,不少村民在山上用猎枪打这样的野生鸟类。

  幸!白鹭受伤被救

  记者随即赶到望城县黄金乡香桥村秦先生住处。一只黄色尖嘴、一身洁白羽毛的鹭鸟正在大厅不安地走动,见到陌生的记者,鹭鸟躲在大厅里的盆景后瑟瑟发抖。秦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后面有一个白鹭岛,上面栖息了好几千只白鹭。昨天下午4时许,他的两名同事在白鹭岛山脚巡逻时,发现这只受伤的鹭鸟正在附近的田里扑腾着。“当时,它的翅膀处不时滴着血,伤得不轻。”

  记者看到,鹭鸟左翅膀根部有一处硬币大小的伤口,上面还结着血痂,稍微一动,伤口就滴血。

  记者立即将鹭鸟送到鸟语林,工作人员马上对其进行专业救治。经过鸟语林工作人员的鉴定,这只鹭鸟属于大白鹭,在省内比较少见,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忧!不少人扛枪打鸟

  “最近,我们经常看到有人扛着猎枪进山入岛打鸟。”秦先生显得十分担忧,“进入我们管辖范围内,我们就赶跑他们,但他们在不属于我们管辖的地方打鸟,我们就没有办法了。”

  记者随即将这一情况反映给望城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派出所民警表示,黄嘴白鹭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任何捕杀行为都是违法的。他们将对此事进行调查,对捕杀白鹭者将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进行处罚。

  长沙市鸟语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白鹭的到来,说明当地的生态质量比较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