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愿用生命挽救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10 红网-三湘都市报

  

“我愿用生命挽救女儿”

  7月25日,省人民医院,母亲王美英在手术前鼓励女儿 记者 武席同摄 ■记者 肖颖 通讯员 梁辉

  本报7月25日讯宁乡县年过五旬的黄美英得知女儿得了尿毒症后,毅然决定将自己的

一个肾捐献出来,移植到女儿身上。昨天下午5时许,离手术开始还有17个小时,在省人民医院的病床前,母亲黄美英轻抚女儿的头,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妈妈的肾能救你”

  今年年初,黄美英发现女儿洪建军的脸和背上出现了轻微水肿,直到4月,情况还没有丝毫改善,身体反而越来越不适。黄美英和家人将洪建军送到县城医院进行检查,结果是尿毒症晚期。

  医生介绍,换肾要花20多万,可黄美英根本拿不出这些钱。医生说,如果亲属捐肾,费用就会少很多。洪建军的父亲、母亲、丈夫和弟弟一下兴奋了起来,争先恐后卷起衣袖验血。在等待化验结果的那几个小时里,洪建军的心情异常复杂,她说:“我既希望家人能挽救我的生命,又害怕万一谁与我的血型相符,就要为我承担巨大的痛苦,甚至会有生命危险。”医生拿着化验单告诉她:“你的母亲能救你的命。”此时,黄美英高兴得叫起来:“我的女儿终于有救了!”

  捐肾给女儿是一种幸福

  “女儿很懂事,她这些年一直在长沙打工,但不管工作多忙,每逢妈妈生日,她都会抽时间来到我的身边。”黄美英谈起女儿,颇感骄傲,“她每月还从不多的工资里拿出500元钱寄给家里。遇到好女儿,真是我的福气。”“你了解手术的风险吗?担心过捐肾对自己身体的影响吗?”记者问。“想过,大不了就不干重活。为了女儿,就算付出生命我都愿意,将肾捐给女儿是一种幸福。”

  手术顺利完成

  今天,对于洪建军的家人来说,或许是最漫长的一天。上午10时许,妈妈黄美英首先被推进了手术室,躺在手术室外等待麻醉的洪建军很清楚,此时,锋利的手术刀正打开妈妈的身体,妈妈的肾脏摘除后会放进冷藏箱中。洪建军似乎能感觉到妈妈的痛苦,她紧咬双唇,呼喊着“妈妈,妈妈……”两行热泪止不住滑落下来。

  3小时后,黄美英动完手术,洪建军紧接着就被推入了手术室。漫长的等待后,手术终于顺利完成。母女俩苏醒后发现对方都平安地躺在身旁,相视而笑,感动得流下了泪水。长沙王先生提供线索,奖励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