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姐姐,你怎么理解‘公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11 红网-三湘都市报

  ■实习生 李琪 记者 陈月红

  本报7月25日讯“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今天下午,长沙市开福区荷花池社区的几十名小记者,参加了由本报、长沙市第一医院、荷花池社区共同举办的“八荣八耻”演讲论坛,其中10名小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

  下午2点半,小记者们早早来到会场,等着记者教他们采访知识。经过现场培训,小记者们纷纷表示知道怎么采访了。但在现场采访时,还是有两个小记者急得手足无措。“不要慌,先想好自己想问的问题,然后再去采访……”小记者庞柠同学来自长沙市茅亭子小学,今天是她第二次参加采访,她用自己的经验指导着第一次采访的学弟学妹。

  “姐姐,你以前是怎么理解‘公德’这个词的涵义的呢?”留着小长辫子的吴师师小记者眨着大眼睛,拦住一位比她大的小姐姐问道。被小师师可爱的模样逗笑了,遭“拦截”的小姐姐摸了摸师师的小脑袋,一一回答了师师的问题。

  “我当了小记者咯!”长师附小的鲁雨晗小记者举着“《三湘都市报》暑假小记者播报开福区小分队”的队旗,一边摇动一边向同伴们炫耀。“老师,你放心吧,我一定会把小记者当好的,长大后我还要当大记者呢!”采访结束后,小记者们拍着胸脯向记者保证,将来也要做个合格的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