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违法排污还嚣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11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肖雯栎 实习生 陈思思 王誉香

  本报7月25日讯大肆排放废气、烟尘,还拒绝环保部门的监测管理。近日,浏阳市高坪水泥厂由于无视环保法律法规,变相阻挠环保执法行动,将面临限期整治直至关闭的严肃处理。

  7月19日上午,浏阳市环境监测站前往高坪水泥厂进行例行监测。当监测人员向厂方提出要在熟料磨立窑煅烧烟囱上开一个测试孔,当即被拒绝。监测人员再三强调,厂方仍然不予配合,导致生产过程中有组织排放的粉尘无法测试。监测人员只好仅对厂区的无组织排放废气进行监测采样,但在采样进行到40多分钟时,厂方突然停炉终止生产,使监测工作无法进行下去,厂方解释是“机器坏了”。

  当天下午,浏阳市环境监察大队教导员和东区中队队长再次前往该厂。当执法人员找到厂方法人代表张兴国,将上午的情况和来意向他讲明,并请其对上午停炉、停产的行为作出解释,张兴国拒绝回答并扬言要执法人员出去:“这好像不属于你们管辖的范围,你们要测试可以到厂区以外任何地方去测,就是不能到厂内测试。”执法人员一再向他讲明作为企业有义务、有责任配合环保部门做好现场监督监管工作,但张兴国依然不予理睬。

  7月20日,记者与执法人员到周边住户调查环境污染的有关情况。在周边住户刘运陈、汤湘荣等几户家中,调查得知:水泥厂对其影响非常大,附近居民苦不堪言。在居民家中,墙上、铝合金窗户上、阳台上被一层厚厚的灰色的粉尘覆盖着,厂区附近树木生长和发育受到严重影响,“周边很多果树都不结果子了,对农作物影响也特别大。”而厂区持续的噪声污染同样是周围住户的噩梦。居民们纷纷反映,经常晚上觉都睡不着,影响到正常的休息。

  浏阳市环境监察大队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高坪水泥厂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法人代表蔑视环保法律法规,环保意识淡薄,拒绝、不配合环保部门进行执法检查,环保部门将对其依法进行严肃查处,责令该厂限期治理,逾期未达到要求,将申请上级部门予以关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