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网天天上:文化部又在找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17 金羊网-新快报

  ■周行

  东方网载,2006年是上海市居(村)委会换届选举年,共有4767个居(村)委会换届选举(其中居委会3194个),全市居委会直选比例将不低于40%,这意味着将有数百万人可以通过投票选择居委会干部。这被誉为建国后规模最大的一次城市基层民主试验。

  评:直选居委会可能不够过瘾,方式也不见得够民主,但民主也需要训练,需要每一个中国人积极参与。抱怨是没有用的。

  各大网站载,文化部将在月底左右根据《网吧专用计算机应用标准》发布网吧专用机型及网吧专用电脑标志。但该标准并非强制执行,主要针对新批复及将要升级的网吧,惠普、戴尔均未入选。

  评:说是“非强制”,执行起来就知道怎么回事了。文化部插手管这个事居心叵测,该交给市场的还是给市场吧,省得挨骂。

  网易载,各大银行很可能就跨行查询收费让步,允许每月3次免费查询。

  评:这也许是双方都能接受的现实选择。如果有谁像邓维捷一样愿意为健全法治社会做出更多牺牲,加入诉讼行列并最终形成集团诉讼,我们应该为他们鼓掌。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