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残疾青年种出东北黑木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26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沂源县徐家庄乡张家石沟村残疾青年于永春经过反复试验研究,在当地试种东北黑木耳获得成功。

  于永春今年37岁,因小时患婴儿瘫造成左下肢残疾,但他身残志坚,下决心用自己的的智慧和勤劳闯出一条致富新路。2000年,于永春和妻子在吉林省敦化市联系到一份栽培黑木耳的工作,并逐步掌握了黑木耳栽培技术。2004年他和妻子回到家乡试种东北黑木耳。

由于两地木材原料和气候都有较大差异,需要对制种、接菌、配料、蒸料、发酵等各环节技术进行调整和改进。于永春一边刻苦钻研一边向专家请教,终于于去年获得成功,当年创经济效益1.5万元。今年他投料30000多公斤,目前已完成装袋、蒸料、接菌等系列工作,开始进入温室发酵期。在他的带动下,村里又有5户农民开始栽培东北黑木耳。(孙东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