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行,掘金安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2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继成功组建镇江维科、九江维科之后,上周,宁波维科集团和安徽淮北市人民政府签约,收购安徽国家大型印染骨干企业淮北印染有限责任公司。据记者了解,近几年,我市企业顺应中部崛起潮流,在安徽时常可见甬商身影。

  维科本次收购的淮北印染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大型印染骨干企业。此次维科集团一次性出资逾千万元对淮北印染有限责任公司的房产、成套设备及相关设施、土地及股权等有

效经营性资产进行收购,新成立了淮北维科印染公司。维科集团总裁办人士表示,新公司可望迅速恢复生产,年内扭亏,明年便可实现超过6亿元的销售规模。

  记者了解到,收购淮北印染有限公司仅是维科在淮北布局的一个动作。目前,维科已与当地一家国际著名品牌商达成共识,双方共同出资在淮北投资建设一家具有自主品牌、设计专利的阻燃服装厂,把宁波的阻燃面料(服装)项目转移至淮北,将淮北基地建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阻燃服装生产基地。阻燃面料和服装是目前国际上最新最受欢迎的一种高科技面料,此前,在国内基本上没有厂家生产。

  事实上,在中部崛起潮流中,甬商投资安徽动作频频。去年,鄞州区下应街道湾底村“天工”公司率先到安徽省郎溪县开拓生产基地,总投资达3000万元的机械制造、果汁饮料两个新上项目。宁波中旅集团也与安徽省安庆市旅游部门签署旅游开发框架协议,投资规模达2.1亿元。今年,宁波长发商厦开到安徽,开出营业面积达1.8万平方米的马鞍山长发商厦。业内人士认为,宁波企业布局中部地区立足于我市的港口、产业、体制机制等优势基础上,实现优势互补。维科集团高层表示,选择安徽淮北作为其高档面料和服装的生产基地,一方面是看中了淮北相对低廉的劳动力价格和便捷的交通网络,另一方面淮北在地域上拥有广阔的辐射空间。(记者徐文燕通讯员邓中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