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消费税较去年同期增收近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2:0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叶静 通讯员 乔俊楠)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地税局了解到,消费税政策调整后的两个征收期(5月、6月)内,广州市共实现国内消费税收入12381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1%,增收10366万元。虽然广州市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使消费税仍然保持增长势头,但政策调整的影响也使这种增长的趋势有所减缓,两个月内广州市政策性减收消费税额高达16228万元。

  从今年4月1日起,我国对现行消费税政策的税目、税率及相关政策进行重大调整,这次调整是自1994年税制改革以来消费税政策最大规模的一次调整。根据广州市消费税税源结构,受这次消费税政策调整影响较大的主要包括小汽车、摩托车、汽车轮胎、成品油、护肤护发品等五个行业。

  由于取消了护肤护发品税目,两个征收期内广州市护肤护发品消费税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减11079万元。但是有新增项目的增收作为补充,譬如溶剂油、润滑油、燃料油、实木地板、高尔夫球用具等项目实现消费税收入,在两个征收期内共入库消费税1076万元,此外乘用车消费税也增收4200万元。其他调整项目的消费税均有所减少,其中摩托车减收幅度最大,共减收10423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