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埔古港下月起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2:0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周文) 海珠区黄埔古港景观区和粤海第一关纪念馆即将结束免费试行开放期,开始实行售票制。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旅游局办公室获悉,黄埔古港、粤海第一关纪念馆从8月1日开始正式对外开放,票价10元。此外,黄埔古港还将被纳入珠江深度游重要景区点。

  第一关纪念馆下月售票

  黄埔古港景观工程已在本月18日成功接待了瑞典国王一行,进行了哥德堡号重访广州纪念碑揭幕仪式。粤海第一关纪念馆也于本月22日对社会免费试行开放,据了解,该馆分为三部分,分别是夷务馆、税务馆、兵营馆,并投资260多万元制作了《流淌的辉煌——“一口通商”与黄埔古港》的固定展览。该展览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场景、声光电等形式展出,展览内容共分五部分:海上丝绸通四海;一口通商下的广州;哥德堡号与广州;繁忙的黄埔古港;黄埔遗韵展新姿。展馆面积达1670平方米,与周边的古码头、亲水区、“哥德堡号”纪念碑以及园林区融为一体,总面积达6000平方米,形成了集历史、文化与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景区。

  据悉,纪念馆试行开放至今,截至到目前,开放接待参观者已达近万人次,还有不少团体及旅游团要求组织团体参观。目前,该馆专程开通团体预定电话并接受团体旅游团的报名预定。开放时间为每日9∶00~17∶00,逢星期一闭馆。7月22日至7月31日为展览预展期,免收门票。从8月1日开始正式对外开放并收取门票,票价为10元/人。

  古港纳入珠江深度游

  记者还了解到,黄埔古港还将被纳入珠江深度游重要景区点。市民乘坐229路公交车到琶洲石基村总站便可到黄埔古港景观区参观游览了。据悉,海珠区的黄埔古港是中国在清朝唯一的外贸通商口岸,由广州市、海珠区政府投资建成的粤海第一关纪念馆是广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的一个见证。

  本月18日,随“哥德堡”号仿古商船来到中国的瑞典国王一行就首先到这里进行了参观。随着黄埔古港有望被纳入珠江深度游重要景区点,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将为日益火爆的暑假游增加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