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卫生厅重点查处收回扣等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2:0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游曼妮 通讯员 粤卫信)广东省卫生厅昨日召开卫生系统行风建设经验交流会,与会的卫生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卫生部纪检组组长李熙表示,治理医药购销领域的商业贿赂是中央确定的治理商业贿赂工作重点之一,今年内这一专项工作将重点落实。

  据了解,在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中,将重点查办卫生行政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医疗卫生机构领导干部及有关人员在医药购销、基建工程、物资采购、招标投标等活动中,利

用职务之便索贿、受贿的行为,以及医务人员在临床诊疗活动中利用业务之便索要财物、收受提成数额巨大而拒不自查自纠的行为。李熙透露,国务院将成立医疗卫生改革工作小组,专门对此进行统一部署。对此,广东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华元表示,广东将坚决查处商业贿赂,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同时将正确实事求是地掌握政策,不要把有的同志存在的一些不正之风问题都说成商业贿赂。

  卫生部将重点查外四种行为

  2001年以来医疗卫生机构的领导干部及有关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在药品、医用设备、医用耗材等采购活动中收受回扣或提成的行为。

  医疗卫生机构接受财物不按规定明确如实记载、私设小金库、用于少数人私分的行为。

  医疗卫生机构有关人员在基建工程、物资采购、招标等活动中收受财物的行为。

  卫生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在医药购销、政府采购等活动中收受财物的行为。

  今年卫生行业查办案件的三个重点

  卫生行政部门工作人员利用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等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的案件

  在医药购销、卫生基建工程中发生的商业贿赂案件

  医疗卫生单位或从业人员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