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助学贷款代偿制将出台去艰苦地区者不用还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2:05 信息时报

  北京消息 在昨天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我国即将推出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制度。对到国家需要的艰苦地区、艰苦行业工作,服务期达到一定年限的贷款学生,经过批准以后可以以奖学金方式代偿其贷款本息。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崔邦焱表示,当前在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策宣传还不够,二是政策没有得到全面落实。

  崔邦焱表示,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在8月15日至9月15日,开通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热线电话,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负责接听,接受有关政策咨询和问题投诉,并对投诉的问题及时进行核查处理。

  ■相关报道

  四成学生贷款未获批准

  自2004年6月国家助学贷款新机制实施以来至2006年6月底,全国申请贷款人数211.1万人,银行审批人数为154.3万人,有27%申请人未获批。而自1999年以来,未获批的申请人占近40%。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光明介绍说,1999年助学贷款推行以来,由于政策的缺陷,以及银行等参与各方的积极性问题,助学贷款推进工作非常困难。2004年以后获得贷款学生的比例在大幅度提高,但是仍然有27%的学生没有拿到贷款。一部分学生是由于自身条件不够,再一个是一些学校和地方开展助学贷款的工作进展比较缓慢,特别是地方高等职业院校,工作进展很慢。

  《北京青年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