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名人“关博”事件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2:05 信息时报

  

名人“关博”事件簿
池莉:6月21日,作家池莉发表《在关闭博客之前给我读者的信》之后,便关闭自己在新浪的博客。池莉说自己把博客当作个人平台是一个天真的错误,在她看来,“博客像一个没有篱笆的院子,大家‘高度自由’地乱窜,反倒让身为写作者的作者自己失去了‘自由’。预测博客的未来,在我看来毫无意义,现在我只知道自己喜欢默默写作的感觉。”
名人“关博”事件簿
白烨:今年2月,文学批评家白烨与80后作家韩寒在博客上发起一场“骂战”。骂战源于白烨写了一篇《80后的现状与未来》的评论,韩寒回应一篇《文坛是个屁》。白烨的反击集中在韩寒不应用粗话骂人上面;韩寒反唇相讥:你跟我谈道德,我就跟你谈道德,并质疑其在“策划贝拉”、“吹捧蔡小飞”等事件上的职业道德。3月,白烨关掉自己的博客。
名人“关博”事件簿
高晓松:80后作家韩寒在网上聚众“围殴”他眼中的“文坛腐败代表”白烨时,又在自己博客上把替白烨说过话的评论家谢玺璋和作家陆天明一同“网殴”一遍,此后,陆川替父出头,高晓松也随后为替朋友出头,与之打了个不亦乐乎。最终,“韩高博客大战”因高晓松的撤退而告结束。3月28日,高晓松写下最后三封信,宣布将关掉自己的博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